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打削球一直都有数 胜在心态比公开赛时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倒数第三比赛日,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较量中,两位中国选手李晓霞和武扬上演队内竞争,结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以4比1击败武扬,昂首晋级4强。@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本场比赛李晓霞气势很盛,一上来就以11比7和11比5轻松拿下前两局。武扬在第三局顽强地以12比10扳回一城,但李晓霞随后又以11比8和11比6连胜两局,取胜这一场内战基本没耗费太多精力。赛后总结自己在比赛中占据主动的原因时,李晓霞坦言对这场球准备非常充分。

  “大家都知道她比较能缠,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那种劲始终都在,到了大赛我跟削球打也比较怕被缠住,所以赛前准备非常细致,打得始终非常有耐心,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拿自己的东西去打。”李晓霞说。

  谈到被武扬12比10取胜的第三局,李晓霞认为自己虽然输掉了,但整体节奏还是尽在掌握,她说:“第3局6-2领先几个球打得非常正确,也在自己预计的范围内,只是后来又几个没有拉到吧,再加上对方有几个搏杀,所以这样比分就会被对手拉开差距了,不过自己始终自己没有慌。”

  “包括第4局4-8落后,也是一样的心态,一分一分咬,因为我觉得她在这种情况下也会有想法,快赢我的时候也会有不稳定,所以要抓住自己的不稳定。”李晓霞补充道。

  李晓霞在今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曾经惜败在武扬拍下,这也导致她错失了一次宝贵的直通鹿特丹的机会,不过从今天这场较量可以看出,李晓霞在心理方面并没有什么阴影,相反却表现得极具统治力,李晓霞说:“胜在心态吧,其实始终我打削球一直都挺有数的,斯洛文尼亚打时决胜局还5-1领先,但是后来有些松,不是每个球都要求特别精确,想泛泛打就能赢,所以....。.但这种比赛完全不一样,每一个球都必须准备特别充分,把旋转和力量都发挥出来了。”

  施之皓教练在世乒赛开始前曾公开表示,李晓霞是本届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热门人选,现在李晓霞已经顺利晋级半决赛,可以说距离最高巅峰又进了一步。但是在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时,李晓霞却是一如既往的冷静,“一场一场来吧,先把下午双打打好,然后再进行单打。不管打到什么时候都要平常心对待,肯定会朝着目标去努力,但更重要的是过程要走好。”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