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摆铃操首度亮相体博会 上海体育局推广此健身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3日至16日,第2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成都新世界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多家知名健身器材产商齐集此次中国体博会。其中,1989年成立于台湾的岱宇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做为一家专业运动器材制造商及出口商,也首次亮相体博会。为了推动全民健身,岱宇方面还为大众带来了国际上备受欢迎的摇摆铃操,目前,摇摆铃也得到了上海市体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

  摇摆铃操是一种新兴的群众体育运动项目,是将哑铃与健美操等操类运动、拉丁舞等舞蹈类运动结合起来编制而成的有氧韵律操,能够避免普通的哑铃操可能造成的运动伤害,而且更具美感和乐趣。摇摆铃操首先出现在美国,它一出世就引发了美国人民的热烈追捧。

  这种新兴运动所用的器械可不是普通的哑铃,而是摇摆铃。其与普通哑铃的区别在于,普通的哑铃握柄与两端是固定的,举动方向与握柄垂直。而摇摆铃在哑铃的基础上加以改良,摆动方向与握柄一致,不仅可以起到塑造肌肉线条的功用,而且具有比一般哑铃多四到七倍的减脂瘦身的效果。据悉,未来上海体育局方面将首先将摇摆铃操,推向上海市各大企事业机关单位,以此带动摇摆铃操进入全民健身的视野。

  DYACO岱宇自07年获得摇摆铃专利起,岱宇旗下的跑步机、椭圆机等健身器材此次参展的同时,也将积极投身于推广摇摆铃相关的各种舞操传递给各大健身房的工作。由各大健身房推行摇摆铃操走向时尚,以高科技专利时尚产品辅以全民化路线,使这一运动逐渐渗透在全民健身中。

  在上海市体育局将摇摆铃操将会推向上海市各大企事业机关单位的同时,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除了在上海的推广,到2012年,我们预计全国摇摆铃普及数量超过200万支。上海的全民健身的热情很高,相信接受这个健身方式的大众会很多,当然,我们不仅期望在上海,我们希望在大陆地区众多城市,大家都能慢慢的接受和喜欢上这项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摇摆铃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摇摆铃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