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比赛或增加局数减少比分 沙拉拉首次承认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4:32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世乒赛激战正酣,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鹿特丹也进行着一场“暗战”。两天前,沙拉拉在接受采访时首次直言不讳地承认,之前缩减奥运会单打名额,确实是针对中国。而接下来,国际乒联还将推出改革,乒乓球比赛有可能增加局数减少比分,以增加比赛悬念。这也将对中国乒乓球称霸世界带来一些难度。

  两天前,国际乒联又吸纳了5个成员国,协会成员扩军为215个,成为世界上第二大体育协会组织,也让乒乓球在世界影响力再度扩大,这是沙拉拉上任以来,取得的又一大成绩。而自他上任以来,乒乓球运动的比赛规则不断改来改去,他现在是否又在酝酿新的想法?

  面对记者的采访,沙拉拉首先直言不讳地承认,之前缩减奥运会单打名额,确实是针对中国。“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单打的金银铜牌,如果这样的格局长期存在,这项运动会走向末路。”

  对于接下来的想法,沙拉拉明确表示,未来乒乓球比赛规则将还会有改变,“也许会效仿网球的赛制,打少分多局。自从乒乓球由21分改为11分后,比赛精彩程度远远高出以前,所以,我们考虑乒乓球的比赛像网球那样,减少每局的分数,增多局数,这样,高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会精彩,而水平低的选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也会变得不再那么无聊,而是充满悬念。”至于沙拉拉的这一想法能否实现,将在何时推行,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只是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时机成熟时就会推出。”

  链接

  沙拉拉“屡败屡战”

  沙拉拉出任国际乒联主席后,针对中国出台多项改革措施,可惜乒乓球在中国的基础太强了,到现在他也没能改变中国在乒乓球项目的统治地位。

  小球改大球 从2000年,乒乓球由原来的38毫米改为现在的40毫米。改大球是为了降低球的旋转和速度,增多比赛的回合,提高乒乓球的观赏性。

  11分制 从2001年,乒乓球比赛沿用了数十年的21分制正式改为11分制,同时,每轮的发球从5个减少为2个。此举增加了比赛悬念,提高了比赛观赏度。

  无遮挡发球 2002年9月1日起,无遮挡发球新规则正式实施,此举直接减少了球员发球的攻击力。

  自相残杀 2003年,国际乒联又出台了一项新规则,“同协会的奥运会两对双打选手必须抽在同一个半区”。也就是说,中国队欲包揽双打项目的冠亚军已无可能。

  减少名额 2009年,国际乒联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每个国家将只有两个参赛名额。对中国队来说不仅增加了夺得金牌的难度,也无法包揽三块奖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