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上掉馅饼砸在球拍上 对手球拍超标国乒惨败也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9: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鹿特丹5月12日讯(特派记者 许恺玲) 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12日,中国男单选手们迎来中韩对抗日,张继科战胜韩国选手赵彦来,将与韩国选手朱世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王皓对阵老对手柳承敏,最终以4:3险胜。马龙则迎战韩国选手吴尚垠。在女双比赛中,冯亚兰/木子在净吞四蛋的情况下,因为对手韩国组合球板厚度超标,反败为胜,神奇晋级八强。

  男单韩国新秀赵彦来给张继科制造了小小的麻烦,在第二局和第四局的时候都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步步紧追。还好在关键时刻,张继科毫不手软,以4:1赢下比赛。不过张继科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他在鲁能的队友朱世赫,这位世界顶级的削球手将是张继科迎来的第一大考验。

  在12日的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冯亚兰/木子0:4完败给了韩国组合李恩姬/朴英淑。此前已经在混双比赛中惨遭淘汰,正当冯亚兰以为自己要彻底与世乒赛告别时,恰恰是球拍检测帮助她留在了世乒赛场。

  按照规定,球拍的一面海绵胶(即海绵和胶皮)加上粘合剂的厚度不得超过4毫米。世乒赛的裁判组决不允许球员在球拍上讨巧,不管球员是有意还是无意为之。在每轮比赛后,裁判组都会随机临时抽查队员的球拍,一旦不合格,裁判长就有权取消该选手的比赛成绩。而冯亚兰/木子倒着实受惠于这项严格的球拍检测了。比赛结束后,韩国组合中李恩姬的球拍被检测出厚度超标,于是国际乒联毫不留情地取消了韩国组合本场比赛的成绩,中国组合幸运晋级。这让还沉浸在输球懊恼中的两个中国姑娘一时间都来不及接受,大呼:“太神奇了!”

  在此之前,中国香港名将、曾获得世乒赛女团亚军的柳絮飞是本届世乒赛第一个“倒在”球拍检测下的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