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减重24斤成最大收获 周继红接班人同时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9:17  北国网-辽宁日报

  瘦了,真的瘦了!不到两个月时间,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的体重整整减了24斤。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直言:大梅减掉的24斤,是女排漳州集训的最大收获!而成功降下体重的王一梅还打主攻,主攻改接应的重担最终落在了小将杨婕的肩上。

  中国女排于11日结束一年一度的漳州集训,随即转战宁波北仑,以备战本月底开战的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女排漳州集训效果如何? “王一梅的体重减了24斤,脚部的伤势明显好转,这是漳州集训的最大收获! ”俞觉敏说。

  体重,这是近年来困扰王一梅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提升的老大难问题。老帅岳金库曾多次向记者表示,按照王一梅的身高及力量要求,她的体重应控制在85至90公斤,太胖或太瘦都不合适。但因为伤病、懒惰及贪吃等原因,王一梅的体重近年来一直在100公斤上下浮动。

  本次漳州集训,王一梅为了降体重,真是拼命了。“集训前我跟她说得很清楚,如果不降体重,脚伤难愈,后果是训练上不了量,状态调整不上来。这是一个怪圈,大梅你看怎么办?”俞觉敏表示。在说明利害关系后,王一梅下了狠心。

  不到两个月,体重锐减24斤,王一梅是怎么做到的?科学的、大运动量的训练是前提,更为重要的是,王一梅这次真正做到了管住嘴巴:早餐、午餐,一日两餐,晚餐省略,同时拒绝零食入口。苦行僧般的饮食,加上大运动量训练,结果24斤的脂肪被燃烧掉了。不过据记者了解,王一梅现在的体重距离其最佳状态时的体重尚有3公斤差距。 “减肥”尚未成功,大梅仍须努力!

  体重降了,伤病轻了,训练正常了,王一梅也坐稳了女排一号主攻的宝座。事实上,在本次漳州集训期间,俞觉敏并没有兑现“诺言”——让王一梅改打接应。显然,俞觉敏也有所顾忌,毕竟有蔡斌的前车之鉴。

  让俞觉敏下定决心把王一梅继续放到主攻位置的前提是,来自上海的小将杨婕近来逐渐在接应位置上有了感觉。经过漳州集训,杨婕现在既可以打二号位的跑动进攻,也可以在后排接一传,颇有周苏红当年的风范。所以,俞觉敏也就没有必要让王一梅接受“第二次改造”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