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另类齐鲁德比昨上演 媳妇胜闺女后不敌李晓霞

  本报荷兰鹿特丹电 本届世乒赛女子单打近两轮连续上演另类 “齐鲁德比”,3名前山东队队员李娇、沈燕飞、李晓霞分别代表不同国家进行了“连环战”,结果还是正处当打之年的李晓霞笑到最后晋级八强。

  在11日的晋级16强争夺中,现代表荷兰出战的“青岛闺女”李娇与现代表西班牙参赛的“青岛媳妇”沈燕飞遭遇,在这场欧洲“齐鲁德比”中,沈燕飞以4:1胜出。

  作为一名前中国国手,虽然远离高质量的专业训练多年并成为一个孩子的妈妈,但是年轻时在国内打下的坚实基本功还是让沈燕飞有足够的老本吃,再加上同样是前国手的丈夫、青岛名将潘罡的无私陪练,沈燕飞在生完小孩复出后水平迅速恢复,尤其是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她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战胜了荷兰的李娇、韩国的金暻娥、新加坡的李佳薇和冯天薇,上演了从预赛到最终夺冠的传奇历程。随后她又在中国公开赛上击败了冯天薇和郭跃闯进四强。

  虽然沈燕飞的强势复出引起了中国队的重视,但在昨天的另一场“齐鲁德比”中,此前保持一局不失的头号种子李晓霞还是在第二局以10:12被对手破掉“金身”。

  由于年龄、体能、实力上的差距,尽管沈燕飞给李晓霞制造了一些小麻烦,但却无法左右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在此后的比赛中,李晓霞牢牢地掌控着比赛局面,连拿3分以总比分4:1赢下这场另类的“齐鲁德比”进军八强。

  输掉比赛的沈燕飞依旧很平静,她笑言“能在世乒赛上坚持到与中国队员交锋就是胜利。”(特派记者 刘长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