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1次交手王皓力压柳承敏 褪去青涩皓子成熟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7:00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仁维

  王皓再遇柳承敏,让人首先想起的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那场经典大战。历史会简单重复吗?王皓今天用行动作了最好的回击:4比3,逆转取胜!

  雅典奥运会中国乒乓球最痛心的一幕,就是决赛中王皓简直不会打球了,韩国追风小子柳承敏一路领先,4比2拿走冠军。那个晚上王皓给家里打了6个电话,5次泣不成声。

  今晚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王皓和柳承敏第21次相遇,此前王皓以17胜3负遥遥领先。不过最近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柳承敏再次取胜。在世界排名上,王皓是第一,柳承敏是第十三。两人在世乒赛上交手还是第一次,也是无机胶水时代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次交锋。

  因为这样一段历史,今晚鹿特丹阿霍伊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观众都想看到两位直拍“剑客”的决斗。当王皓2比3落后的时候,看台上中国队球迷的心再次悬了起来:难道雅典的一幕要重演?王皓这回能否逆转?

  “赛前刘国梁教练找我谈,让我做好打满7局的准备。所以,我的心里并不紧张。”28岁的王皓赛后说道,他的语气里早已褪去了雅典奥运会时的青涩,显得成熟而淡定。

  3比3,4比3……尽管打疯了的柳承敏大喊大叫,尽管中间还发生韩国教练被罚出场的风波,王皓始终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我们两人打法相似,取胜的关键是变化。谁敢先变,谁就掌握主动。”王皓的取胜之道也是他这场比赛最坚持的东西。所以,他能在出现擦边球判罚争议的时候从容不迫。

  “柳承敏的发挥是8分,我是7分吧。”获胜后王皓对自己这样打分。最好的留在最后,也许他的脑子里想着卫冕男单冠军呢。

  在今天的其他几场比赛中,许昕、张继科分别晋级男单十六强。郭跃、李晓霞、范瑛、武扬晋级女单八强。头号种子马龙/许昕直落四局淘汰德国的鲍姆/斯特格,率先锁定男双的四强席位。女双比赛中,冯亚兰/木子0比4惨遭韩国组合李恩姬/朴英淑横扫,却因后者球拍不合格而“起死回生”。 (本报鹿特丹5月12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