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对吴尚垠胜在准备足 放下包袱去拼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6:53  华奥星空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男单16进8的争夺,马龙以4-0(11-2,11-2,11-5,11-7)横扫韩国悍将吴尚垠,他将在1/4决赛中与队友马琳对阵。

  “这场比赛我发挥得非常好,从场面来说也是特别上风。这跟我在昨天那么艰苦的情况下赢得比赛,从而内心得到锻炼有关。”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坦言,“今天这场球上场之前,我在训练中对吴尚垠所做的准备比较足。所以今天一开始的发动上我就比他快。尤其是前三局开局都是大比分领先,可能给对手的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

  之前马龙与吴尚垠多次交手,“其实输赢都有,我赢的相对多一些。跟他打相对来说还是有一点别扭。但是今天这场球我从自己来说发挥得比较好,一开局就控制住了局面,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8进4的较量中,马龙将迎来一场真正的恶战,他将与马琳争夺一个4强名额,“马琳这次世界比赛的渴望非常强,但是不光他渴望,大家都渴望。在比赛中遇到马琳、王励勤这样经验老到的选手,自己还是要摆正好心态去拼他们。”马龙表示。

  事实上,封闭训练前的第二次队内直通赛半决赛中,马龙在3-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马琳翻盘,“那场球输了主要还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技战术运用差一些,打到后来也是犯了一些经验性的问题。”不过,马龙表示,“相信在这种世界比赛中,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投入,我也会摆正心态,毕竟上一次我输了,跟他打在世界大赛中,马琳的变化和经验也是给对手很大压力,所以我也会放下包袱去拼他。”(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萨姆索诺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