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皓没有让大家失望 换04年的他今天又够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6:53  华奥星空

  “如果把今天对柳承敏的比赛放在2004年,王皓可能又够呛了。马琳今天像大师一样,把乒乓球的旋转玩到了极限。”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如是评价。

  当地时间今天进行了男单16进8上半区的比赛,王皓以4-3力克柳承敏,马琳4-0完胜斯特格,马龙4-0横扫吴尚垠。

  “今天比赛我们越打越好,一天比一天进入状态,今天打出了很多高水平比赛,最经典的一场是王皓对柳承敏,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也是一对老冤家了,在世界大赛中每次都能吸引大家眼球,王皓没让大家失望,4-3险胜,值得肯定的是碰到这么大困难,2-3落后没有乱,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刘国梁表示。

  在刘国梁看来,与2004年相比,两个人都成熟了不少,“从处理球,场上变化,关键时刻时机把握,两个人都有提高。如果搁到04年,王皓可能又够呛了,但是这一次王皓同样是在心理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还能及时调整自己,能够把场上节奏控制住,最后出手比较果断。”刘国梁说,“王皓今天碰到困难,意志上心理上很坚定,这对他今后比赛很大帮助。毕竟他已经输到了2-3的极限,又是对老对手柳承敏,非常不容易。”

  不过刘国梁认为,从另一方面看,王皓仍有不足之处,“王皓打得过与拘谨了一些,前面比较小心,相反柳承敏跟他打比跟任何人打调动更凶狠,从这场球看柳承敏在大赛上有独特的威胁性。”

  对于马龙和马琳的两场完胜,刘国梁评价说,“跟昨天相比是脱胎换骨的表现,并不是对手差了,而是他们自己经过昨天比赛改变很大,马琳今天像大师一样,把乒乓球的旋转玩到了极限,充分体现了他对乒乓球的理解和超强的手感。”刘国梁表示,“马龙赛前跟吴尚垠赛前有点嘀咕,但是最后打成了一边倒,主要还是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前三板接发球有了很大改变。”

  明天进行的男单16进8下半区的比赛中,王励勤与许昕将展开内战,另外两场上张继科VS朱世赫,陈玘挑战萨姆索诺夫,“比赛嘛,大家不可能都打到最后,男单上明天就开始了,真正的见血的较量,前面是外围赛,明天无论是张继科对朱世赫,还是陈玘对老桑,球路上来说比较难打的,这两场球值得期待。大力和许昕两个相差12岁的来自上海的选手要决出胜负,比较残酷。大战拉开了序幕,大家状态都好,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萨姆索诺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