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专注比赛不闻窗外事 乒联委员选举仅王励勤投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5:25  京华时报

  本报鹿特丹专电(记者毛烜磊)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选举新委员,称霸乒坛的国乒只有王励勤一人参与投票。对此,曾长期担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的姚振绪昨天表示,中国运动员应更多参与国际乒联事务,利用好自己的影响力。王励勤也持相同见解,“中国选手应该融合到国际乒联大家庭中”。 

  仅王励勤一人投票 

  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选举新委员,从朱世赫、塞弗、萨姆索诺夫、托特等7名运动员中选出5人,担任委员。国际乒联方面表示,每位运动员都有权利和义务,投票选举自己信任的运动员作为委员。为此,国际乒联在训练馆、比赛馆检录处及选球区张贴告示,在“投票非常简单”的大标题下,简述投票程序,鼓励运动员投票。 

  不过,直到昨天投票截止,庞大的中国军团仅王励勤一人投票。“选谁?这个可不能说。这是不公开的,无记名投票。”王励勤笑着回绝了记者的“泄密”要求。负责收票的工作人员在见到记者时格外热情,一度以为是中国队选手来投票。 

  支持队员参与乒联事务 

  “因为中国队员比赛任务繁重,且本身英语能力较弱,所以参与这方面活动的意愿不是很强烈。”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队内之前曾传达了投票通知,“王励勤英语比较好,这方面意识也领先一步。如果有机会,作为教练,我是支持队员参与这些事务的”。 

  事实上,中国乒协也一直谋求让世界冠军走向国际舞台。2009年,乒协曾计划推荐王励勤参与竞选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不过,在亚乒联的平衡协调下,王励勤最终让位给日本前国手松下浩二。“我们中国运动员应该更多参与这些活动,表达自己的观点。其实很多意见,如果是王励勤说话比我要好使。毕竟他是世界冠军,影响力比我大得多。”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前主任姚振绪说。 

  “如果还有机会,我愿意参选。”王励勤说,“中国运动员参与这些活动少一些。我们需要学会怎样融入国际乒联大家庭,跟国际乒联进行沟通。”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