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球拍厚度超标被取消成绩 冯亚兰木子输球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2:59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女双1/8决赛的争夺,韩国选手李恩姬/朴英淑以4比0完胜冯亚兰/木子,但却因球板厚度超标被取消成绩,中国组合因此幸运晋级8强。

  0比4晋级 叹运气太好

  0比4完败韩国组合后,李隼教练立刻在场边为冯亚兰/木子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总结。特别是针对木子出现的一些问题,李指导不停地比划指点。而木子随后在总结失利原因时说:“首先是思想上、战术上准备不充分;其次是手比较紧,出现机会时不敢下手,结果越来越保守、越来越乱。最后是经验不足,出现问题时不能及时调整。”搭档冯亚兰也承认:“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感觉跟以往不一样,赛前准备还应该更充分些。”

  然而,就在中国队总结失败教训的半个小时之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教练和队员发现韩国对手的脸上已经挂满泪痕,经过简单的交流得知韩国选手成绩被取消的情况。与此同时,国际乒联相关人员正式通知中方工作人员,由于对手球板厚度超标中国选手晋级8强。据了解,冯亚兰和木子在得知结果后感到非常意外,并双双感叹:“运气真是太好了!”

  自备检测器 曾被疑炸弹

  球拍惹出的问题这可不是第一次,在本届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就曾因球拍厚度超标被取消成绩,所幸中国队至今没有出现类似问题,这还要得益于全队上下的重视。

  队内人士介绍说:“国家队非常重视球拍的问题,此次出征世乒赛,男女队特意各带了一个测球拍的仪器。”而这个新鲜的玩意还差点被当成炸弹,惊出了机场工作人员一身冷汗。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时,负责携带测拍仪器的阎森教练被安检人员扣留,即便经过翻译的再三解释,阎教练和他携带的仪器仍然被两名身穿防暴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特殊的检测。就在其他教练和队员已经逛完免税店准备登机时,阎教练才“顺利”通过安检。

  虽然在机场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但中国队谨慎依旧。据介绍,“本届世乒赛前,队内便要求运动员和教练在参赛前一天必须各自对球拍进行检测,确保不因为场外因素影响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亚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