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笑声不断她现在很幸福 称郭跃没报道那么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1:33  新浪体育
张怡宁重披国乒战袍张怡宁重披国乒战袍

  新浪体育讯 张怡宁来了!当现役乒乓国手们在场上奋力厮杀之际,一代乒乓女皇张怡宁悄然现身鹿特丹Ahoy体育馆。张怡宁的号召力是不言而喻的,她刚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身后坐下,多名中国记者随即就拍马杀到……张怡宁微笑着和大家一一打过招呼。在看完李晓霞和武扬的单打八分之一决赛后,张怡宁走进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向记者们介绍了自己最近在 视频-张怡宁退役不忘国乒 玩转IPAD留学生活很丰富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美国留学的一些情况,也谈到了自己永远无法割舍的女乒情结。短短20分钟发布会,披着中国队战袍的张怡宁笑声不断,看得出,她现在过得很好很轻松。@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问:看了一天比赛之后,对女子乒乓球的技术发展有什么想法吗?

  张怡宁:我觉得技术还是有很大发展的,尤其是横板反手位发展很快,我看了李晓霞和郭跃的比赛,感觉反手整个发展很快。

  问:在美国的学业似乎跟乒乓球没什么关系,为什么会选择请假来看世乒赛呢?

  张怡宁:不管以后做什么,乒乓球永远是我本身喜爱的,我感觉永远都离不开它。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很想念队友、教练,这跟学业和职业没什么关系。

  问:那想过干脆回队里来吗?

  张怡宁:(笑)回来干吗呢?

  问:说说在美国的留学生活吧。

  张怡宁:非常充实,早上7点半起床,8点15坐班车去学校,上午上课要到12点结束,主要是强化英文学习还有体育生物课程,下段是学习体育营养。我们一起17个人去的,感觉在一起学习挺好的,不过我们住不同小区。平时是自己做饭洗衣服,刚开始还觉得做饭新鲜,但是两个星期之后就以速食为主啦。(笑)

  问:有篇报道说郭焱想再和你打比赛,你知道吗?

  张怡宁:郭焱现在肯定能赢我。(笑)

  问:在那边都是用英文交流了吧?

  张怡宁:说实在英语进步挺缓慢的,不过我还是挺想提高的。虽然也学了不少语法,但是用的太少了,现在就是逼着自己多说,然后多读书。老师让我们多借图书馆的书,先借薄的书,就是图多的字少的那种。(笑)

  问:能给我们秀一段英文吗?

  张怡宁:(笑)我不好意思,到时候都传出去了,我说的不好。呵呵呵。

  问:在那边走在路上的时候会经常有人找你照相吗?

  张怡宁:那边中国学生很多,大概有上千的数量吧,学校生物特别有名,在全美排前几。

  问:你打球时永远都是争取胜利,出国学习也希望做到最好吧?

  张怡宁:其实还好吧,除了打球我是要争取胜利,平时还好,别太差就行了。

  问:觉得学习和打球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张怡宁:压力小多了,学得好当然更好,当运动员不一样,代表国家出去打比赛不能打不好,也没道理打不好。

  问:在美国学习会想家人吗?

  张怡宁:其实天天跟家人联系,我晚上的时候是中国白天,如果我白天在中国就是晚上,不耽误跟父母聊天,在那边也不睡懒觉。

  问:带了球板和球鞋过去用上了吗?

  张怡宁:球鞋用场挺多的,下午下课之后常去体育馆,大概每星期去三四次体育馆,跟着龚睿那一起打羽毛球,她带领我们打羽毛球,八个人轮流打,大家玩得挺开心。乒乓球馆离我们比较远,现在还没机会去过。

  问:看好世乒赛谁希望最大?

  张怡宁:我对她们最近了解不是特别多,也不好说希望谁,我希望她们能体现水平,起码自己不后悔,我当时最大目标就是别留后悔的事情。

  问:能说说郭跃吗,以前你带着她打了很多届大赛,觉得有进步吗?

  张怡宁:前一段我看媒体写郭跃特别多,不过我觉得她状态好像挺好的啊,没像写得那么差啊。(笑)

  问:进馆之后手痒吗?

  张怡宁:进馆还是挺亲切的,还是会联想到如果身临其境打是什么状态。

  问:要想成为奥运领军人物需要什么潜质?

  张怡宁:奥运会是四年一次,是运动员最渴望的,完全不像平时的任何比赛,领军人物肩负着重任,最后还要看这个人能不能挺住,领袖是需要多方面的能力的。

  问:想告诉师妹们什么吗?

  张怡宁:我早就说过如果她们需要,我会毫无保留去和她们聊,不过这次她们压力也大,我不想太多影响她们。

  问:想过从美国学习完之后回国做什么吗?

  张怡宁:还没想,当学生挺好的。(笑)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