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丁宁克石川佳纯将战冯天薇 女乒8强占7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3:38  新浪体育
世乒赛-丁宁克石川佳纯将战冯天薇女乒8强占7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的争夺,下半区的三位中国女将顺利进入八强,郭焱和刘诗雯都直落四局横扫晋级,丁宁(@丁宁)则以4比1获胜过关。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冯天薇)七局险胜帖雅娜也闯入八强。@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丁宁迎战日本的石川佳纯。首局丁宁就凭借更强的整体实力占优,她先得5分开局,石川佳纯虽一度缩小差距,但丁宁稳住局面以11比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2平后丁宁连得5分取得领先,石川佳纯由于主动进攻能力偏弱,她无法给丁宁制造真正威胁,丁宁以11比6再胜一局。

视频-国乒女单霸气外露 世乒赛八强尽揽七席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石川佳纯在第三局主动求变,但效果并不明显,丁宁连拿5分领先。之后两人多次形成相持,丁宁主动失误增多,这让石川佳纯缩小差距并以9比8反超。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石川佳纯连赢两分以13比11扳回一局。丁宁在第四局减少主动失误,这让她重新控制局面,她连拿9分确立优势,11比3,她速胜第四局以3比1领先。

  第五局的1平后丁宁连得4分拉开差距,石川佳纯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石川佳纯无法给丁宁制造真正威胁,11比2,丁宁赢下第五局以4比1过关。

  郭焱遭遇东道主球员李洁,一开场郭焱就打得很有耐心,她用高吊和抢冲的方式控制住李洁的削球,她很快以7比2领先。频频采取削中反攻的李洁连追4分,但郭焱稳住阵脚连得4分以11比6拔得头筹。第二局的3平后郭焱连续得分取得领先,虽然李洁依靠削中反攻能给郭焱带来一些威胁,但场上的主动权仍被郭焱掌控,她以11比7锦上添花。

  第三局郭焱又是开局领先,李洁一度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郭焱连赢三分以11比8拿下这一局。背水一战的李洁放手一搏,她在第四局以2比0开局,郭焱很快连扳3分反超。3平后郭焱又掌控局势,她连拿6分确立优势,11比4,郭焱赢得第四局以4比0获胜。

  刘诗雯出战中国香港的姜华珺,首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在姜华珺追至5比6后,刘诗雯利用前三板掌控局面,她连得5分以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又以4比1开局,之后她不断扩大优势以11比4拿下第二局。两人在第三局从1平战至4平,刘诗雯连得4分确立领先位置,她以11比7胜出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刘诗雯在第四局乘胜追击,她以11比4迅速拿下,从而以4比0锁定胜利。

  另一场比赛中,帖雅娜和冯天薇激战七局,冯天薇在浪费了三个赛点后拿下决胜局,她以4比3险胜帖雅娜晋级八强,七局比分是6比11、11比4、11比7、11比9、8比11、6比11、15比13。四分之一决赛中,丁宁将和冯天薇遭遇,刘诗雯和郭焱同室操戈。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