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女双小将起死回生 对手赛后被查违规取消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鹿特丹5月12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女双小将冯亚兰/木子在12日的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双第三轮中惨遭韩国组合李恩姬/朴英淑4比0横扫,然而赛后对手球拍检测违例被取消成绩,冯亚兰/木子尴尬地被“保送”进8强。继1999年后,中国女双在世乒赛上外战不败的纪录以如此戏剧性的方式得以延续。

  冯亚兰/木子是国乒一对新组合,两人在一起配对时间不长,女双第二轮她们曾涉险战胜德国组合。今天的1/8决赛,两人前三板威力完全被韩国选手遏制,相持之后的反手位更成为对方进攻的火力点,3比11、6比11、7比11,连输3局后中国小将才稍稍找到了站位和攻击的感觉,但为时已晚,决胜局10平后韩国组合一鼓作气以12比10锁定胜局。

  思想上准备不充分,场上经验不足,是失利的主因。木子赛后说:“我们在战术上没考虑太多,尤其前三板打得太乱,出现一些问题之后不能及时调整,出现机会也不敢下手,后面越来越保守。”

  继混双出局后,新秀冯亚兰再次败北,本以为将结束首次世乒赛之旅,但半小时后,国际乒联宣布经过赛后检测,李恩姬的球拍厚度超标,韩国女双选手的成绩无效,冯亚兰/木子“死而复生”被直接送入8强,将与头号种子、队友郭跃/李晓霞争夺半决赛权。

  这是本届世乒赛上继中国香港世界亚运柳絮飞后第二起因球拍检测不合格而被取消成绩的案例,给其他参赛选手敲响了警钟。

  中国另一对女双组合丁宁/郭焱击败东道主荷兰的李佼/李洁,1/4决赛将对垒新加坡强档李佳薇/孙蓓蓓。上届铜牌得主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帖雅娜将与硕果仅存的日本组合藤井宽子/若宮三纱子上演激情碰撞。上届单项世乒赛上,中国女队曾夺取双打“十一连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