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马琳/陈玘苦战晋级 男双四强中国占三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3:04  新浪体育
世乒赛-马琳/陈玘苦战晋级男双四强中国占三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在四强中占据三席。马龙/许昕和王皓/张继科均直落四局横扫获胜,陈玘/马琳激战六局以4比2过关。@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头号种子马龙/许昕对阵德国的鲍姆/斯特格,开赛的2平后马龙/许昕用积极抢攻压制住对手,他们不断扩大优势以11比3先胜。第二局马龙/许昕只是在开局阶段遇到些许麻烦,他们在5比4后连拿6分以11比4再胜一局。马龙/许昕第三局先拿3分,德国组合追回2分后,中国组合迅速回敬稳定局面,11比6,他们拿下这一局以3比0领先。

  德国组合在第四局增多了搏杀,这让双方一度争夺激烈,两对选手从1平一直战至5平,此后的比赛马龙/许昕展现雄厚的实力,他们的前三板和发接发控制都优于对手,他们一鼓作气连得6分以11比5赢下第四局,他们以4比0获胜率先进入四强。

  陈玘/马琳和白俄罗斯的普拉托诺夫/萨姆索诺夫遭遇。前两局陈玘/马琳完全控制比赛,他们以11比5、11比3连胜两局。第三局双方多次战平,8平后白俄罗斯组合连得两分拿到局点,陈玘/马琳追回1分,普拉托诺夫/萨姆索诺夫还击1分以11比9扳回一城。陈玘/马琳未受影响,他们在第四局迅速拉开差距,11比7,他们再胜以3比1领先。第五局又是白俄罗斯组合抢得先手,他们在3平后连拿4分领跑,陈玘/马琳失误偏多,他们以6比11输掉一局。

  第六局的2比1后陈玘/马琳连得5分领先,白俄罗斯组合打得很顽强,他们慢慢缩小差距追至8比9。陈玘/马琳顶住压力还击1分拿到赛点,在浪费一次机会后白俄罗斯队送礼,普拉托诺夫摆短出界,11比9,陈玘/马琳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

  王皓/张继科遭遇韩国的李廷佑/吴尚垠。中国组合一开赛就5比1领先,李廷佑/吴尚垠努力追分,他们一度把差距缩小到1分,王皓/张继科连拿两分稳住局面,9比7后他们又得两分以11比7赢得开门红。第二局王皓/张继科在1平后连得6分拉开差距,他们以11比5扩大总比分领先。

  李廷佑/吴尚垠在第三局开局不错,他们利用中国组合的失误先拿4分,可是比分变为6比3后,王皓/张继科开始反扑,他们一口气拿了7分反超得到局点,11比7,王皓/张继科赢下第三局以3比0领先。三局在握的王皓/张继科气势如虹,他们在第四局的3平后连拿5分确立优势,韩国组合顽强地挽救了三个赛点,可他们仍无力回天,王皓/张继科以11比8拿下第四局以4比0赢球。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的郑荣植/金珉锡以4比1击败日本的张一博/松平贤二。半决赛中,马龙/许昕迎战郑荣植/金珉锡,陈玘/马琳和王皓/张继科上演德比战。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许昕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