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遭遇球拍意外 用备用板上场不影响女双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乒赛比的是技术,比的是战术,比的是心理,比的是状态,但是,做好了上述这几点,就一定意味着赢球吗?答案是否定的。作为参赛者,如果你忽略了一些看似很小的细节,也许就该追悔莫及了。@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球拍检测就属于场外的细节问题之一,本届世乒赛期间已经有队员因为球拍不合格付出了代价。前天的女子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名将柳絮飞原本已经战胜一名葡萄牙选手晋级,但是赛后球拍抽检却让这位曾经的世界团体亚军成员饮恨鹿特丹,因为球拍厚度稍稍超出规定值,柳絮飞的成绩最终被判定无效,只能目送对手“反败为胜”。

  作为乒坛霸主,中国队对场外的一些工作准备就非常精细了,就拿球拍检测来说,他们在平日的训练过程中就会主动进行这项工作,以确保尽可能做到万无一失。而即便是遇到概率极小的突发事件,日积月累的好习惯和周全的应对措施,也可以让队员轻松面对困难。

  在今天的女双赛场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就碰上意外,因为主板有一点瑕疵,李晓霞最后是拿的备用板打了女双八分之一决赛。不过,她和郭跃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最后以4比0横扫日本组合石垣优香/山梨有理。

  “我的主板之前稍微开了一点,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施指导要求比较严格,也是担心如果裁判找我点问题的话就会影响这个比赛,因为现在球板是赛后才测,一旦出现问题会取消比赛资格,所以用自己的备用板比较放心一些。”李晓霞赛后告诉记者,“备用板和主板基本一样,也是天天粘、天天更换海绵,主板可能更加好打一些,但是主板有问题就只能拿备用板了。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