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获胜单打告负 石贺净:真想和李晓霞打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3:04  千山晚报

  昨日的世乒赛赛场,代表韩国参赛的鞍山运动员石贺净成为最大焦点人物:她先是在混双比赛中击败中国选手,成为制造中国运动员首败的海外选手;随后她又在单打比赛中意外输给朝鲜选手,没能上演与李晓霞的鞍山德比大战。

  石贺净导演国乒首败

  昨日下午,世乒赛进行混双1/8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闫安、冯亚兰迎战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结果,中国这对选手2比1领先时却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以2比4丢掉比赛,无缘八强。这是本届世乒赛中国队吃到的第一场败仗。在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曹臻/张超以4比2战胜新加坡组合于梦雨/庞学杰,晋级八强。这样,按照签位,石贺净、张超这两位鞍山人,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相遇。

  鞍山知名乒乓球教练、石贺净的姑姑石海梅昨日下午和自己的小队员们一起观看了石贺净参加的混双比赛。对于石贺净参赛,她心态复杂:“一方面当然希望中国队的球员能晋级,另一方面又希望侄女能走得更远。但是当石贺净晋级时,我还是非常的高兴。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确实也需要足够强大的对手。”石贺净的父亲石海杰告诉记者,石贺净这次世乒赛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混双是她重点要突破的项目:“现在还是不好说,下一步遇到张超他们那对组合了,真不好打啊。”

  遗憾没能碰撞李晓霞

  石贺净在参加完混双的比赛后,紧接着又参加了女单第二轮的比赛,她的对手是来自朝鲜的金钟民。结果,作为韩国的头号女单选手,石贺净居然以2比4意外被淘汰出局。输掉了这样的关键比赛,石贺净非常沮丧:“没有机会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挺可惜。我觉得单打不应该输,除了中国队之外的球员,还是希望保持对其它国家选手的胜率,对手发挥得挺好。虽然自己也做了准备,但打起来还是感觉比想象中要难一些。”赛后,石贺净坦言混双获胜后有些兴奋,导致在单打的比赛中准备不足:“混双和单打比赛时间太短了,比赛如果时间间隔长一点,心可能会平静一些。刚才混双赢得挺困难的,挺高兴的,所以这一场在思想上准备得不是那么细,就好像不在世锦赛的感觉,进入状态也比较慢。真想跟李晓霞打一场,现在都已经结束了,再想也没有用了。”石贺净坦言,如果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她今后会力争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