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冯亚兰率先出局 昔日恩师:他们打得太紧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2: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冯亚兰(右)对自己表现不满意冯亚兰(右)对自己表现不满意

  金报讯 记者王际凯报道:昨日,2011年世乒赛在鹿特丹展开第二天的争夺,结果在一场混双八分之一决赛中,武汉伢冯亚兰与闫安组合,以2:4不敌一对韩国组合,惨遭淘汰,他们也成为国乒首对出局的组合。赛后,冯亚兰将失利归咎于大赛经验的欠缺。

  经历了首日的三连胜之后,冯亚兰和闫安昨天碰到韩国组合徐贤德/石磊,此战如果获胜,冯亚兰/闫安将和队友张超/曹臻会师八强。在此战之前,冯亚兰和木子的女双组合,两战两胜,晋级16强。因此对于冯亚兰而言,如果能在混双比赛中再前进一步,将是很完美的一天,不过计划最终没有变化快。

  面对韩国组合,冯亚兰/闫安开局还比较顺利,以11:7先拔头筹,不过在第二局,韩国组合调整打法,以11:7扳平比分,虽然中国组合此后又将比分反超,不过已经越打越兴奋的韩国组合,抓住中国组合想赢怕输的心态,将大比分反超为3:2,在关键的6局争夺中,冯亚兰/闫安尽管苦苦追赶,无奈还是以8:11告负,无缘八强。

  赛后,冯亚兰也显得很失落,她表示,本方输在欠缺大赛经验,“感觉我们在场上太着急,冷静不下来,出手总想一板冲死对方,太想赢了。”今日,冯亚兰和木子将在女双第三轮中对阵另一对韩国组合,如果晋级八强,她们将有望与郭跃/李晓霞会师。

  冯亚兰恩师:他们打得太紧张了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王际凯报道:“唉,他们的无谓失误太多了,还是太紧张,打得太拘谨。”在电视机前看着爱徒在世乒赛混双项目中发挥失常,惨遭淘汰,武汉市乒乓球学校校长王农在电话那头,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表示,希望冯亚兰在接下来的女双比赛中,把心态放得更开。

  作为冯亚兰在武汉市乒乓球学校的教练,王农可以说是看着冯亚兰成长起来的,此前谈及这个弟子,他也经常是一脸的骄傲,本届世乒赛开战之后,王农也在密切关注着弟子的表现,不过在昨日的混双八分之一决赛中,冯亚兰和闫安的组合,没能赢球,而且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两人的发挥都比较失常,“其实他们对那对韩国组合,赢面还是挺大的,不过他们在第二局开始就发挥不好,反而把韩国组合的状态打开了,他们在罚球和接发球方面都有问题,变化太少,比赛中线路和落点都打得比较死,比分落后之后更是如此,跑位也没有对手灵活了,所以最终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成为国乒首对输球的组合,冯亚兰和闫安赛后的心情都不太好,不过在王农看来,输球并非只有负面影响,“其实反过来看,他们这场球输了,并不完全是坏事,他们需要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对于冯亚兰来说,接下来还有女双的比赛,也希望她能把心态放得更开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亚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