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兵团自述不易:收入不高受排挤 只为更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0:26  汉网-武汉晨报

  很不走运,我和韩杏的女双输了,没能进入32强。对手是一对朝鲜选手,很多倒霉的事儿都赶在一块了。先是裁判判罚我们短裤不统一,要求两分钟内重新换好。当时我俩都懵了,两分钟到哪去找裤子啊?好在教练够机灵,他飞奔到场外买了两条,等我们换好上场,时间已经过去五分钟了,求了裁判半天才没取消我们资格。可比赛刚打了两个球,又发生了意外:对方队员看到韩杏的球拍有一条小口子,便向裁判申诉,结果韩杏不得不换一个拍子上场。一来二去,这球输得真窝囊。

  今天说起这个插曲,其实是想说,海外兵团其实并不容易。你想啊,球裤,球拍,包括和裁判的交涉,这些事情如果放在强大的中国队队员身上,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他们都有专门的后勤保障。不仅如此,很多人觉得我们这些海外兵团是为了钱,但事实上很多在国外打球的中国人,收入并不高。像韩杏在刚果(布)既当球员又当教练,一个月也就一万块;韩杏刚刚在女单输给了一个代表西班牙参赛的中国选手沈燕飞,她在西班牙打球一个月也就2000欧元;至于我,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平时在武汉水务集团工作,所以刚果(布)是不给工资的,最多只有一些奖金,但并不高。上回夺得全非运动会冠军,奖金也就4000美元。

  不过,生活、语言等方面的不便,才是最让海外兵团难以适应的,再加上受到国外一些当地选手的排挤,大家的日子并不好过。现在,所谓的海外兵团有50多位中国球员,他们代表着美国、西班牙、荷兰、刚果、新加坡等许多国家参赛,既然在外打球有这么多不便,为什么大家还要出国打球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国外的发展机会更好,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更多。 (自述杨芬 整理/记者曾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芬 海外兵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