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因比赛时间冲突 放弃全国大奖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8:55  北方网

  5月15日,天津女排将出征四省市邀请赛;5月25日,全国女排大奖赛将如期举行;6月底,2011年亚俱杯将在越南揭幕。正在天津体工大队女 排训练馆紧张备战的天津女排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人荒”。由于全国女排大奖赛的决赛阶段日期与亚俱杯冲突,天津女排为了国家利益决定放弃大奖赛总决赛,全 力以赴征战亚俱杯。

  殷娜、陈丽怡、米扬、魏秋月上调国家队,姚迪、王宁入选国青队,李娟、李珊、霍晶调养伤病。走进训练馆,场上只有七名队员,“今天你是来巧了, 昨天就四个人训练。”一旁的陪打教练打趣地说。分组对抗中,王茜、张晓婷、李莹一组;孙妍、张晓宇、刘亚、孙铭健为一组。其中,王茜、刘亚身兼各队的自由 人和二传。“后排攻、后排攻,踩线挨罚”,主教练刘晓明解释,由于队内没有二传,无法演练有效的进攻配合,正好可以提高年轻攻手的后排进攻能力。李莹的出 色进攻帮助本组以25比15和25比22连下两城,殊不知这位坚强的小姑娘也是刚刚走下病床,队医王大夫告诉记者,“李莹前两天腰间盘托出很厉害,卧床休 息了几天,今天刚训练。”为了新老更替的顺利过渡,天津女排不仅赴美拉练,还将在下周奔赴山东,参加与上海、山东、八一三支队伍的邀请赛,以便给年轻队员 更多比赛的锻炼机会。

  四省市女排邀请赛之后,天津女排计划在本月23日启程前往江苏,参加5月25日至6月19日举行的全国女排大奖赛。据了解,本赛季大奖赛共有六站分站赛 和一站总决赛,每队将参加三站分站赛,获得分站赛总成绩前三名的球队和东道主江苏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天津队分别参加5月26日至29日在江苏宿豫,6月 2日至5日在江苏滨海和6月8日至11日在浙江海盐的三个分站比赛;总决赛将于6月16日至19日在江苏常熟进行。但根据亚排联今年2月份公布的赛程安 排,本赛季亚俱杯是6月19日至25日在越南举行。权衡之下,天津女排决定放弃大奖赛总决赛阶段的比赛,主教练刘晓明表示:“7月份还有锦标赛,大奖赛不 能延期了,排协也是考虑到全盘做出的决定。”

  “我们决定放弃总决赛的争夺,以亚俱杯为主,毕竟这是代表亚洲水平的比赛。”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王宝泉表示自己从未遇到过如此情况,“国内外 两种赛事冲突十分罕见,目前队里没有二传,平常的训练都是单独训练为主,配合训练比较少,我们只能以锻炼为目的去争取好成绩,这种情况也是多年来我第一次 遇到。”前所未有的“二传荒”,也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遇,“通过这一个赛季的锻炼,可以看到,张晓婷发挥得不错,这就是锻炼的结果,像现在队里面的 张晓宇、姚迪等人也需要这种锻炼才能成长。”据了解,全国女排大奖赛开赛前,国青队的二传姚迪将返回天津女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