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控制伤病 战术成型 年轻队员进步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8:28  中国体育报

  5月11日,中国女排结束了在漳州35天的封闭集训,前往宁波北仑进行赛季前的最后备战。总结此次集训,国家队主帅俞觉敏认为,队伍战术体系初具模样,伤病得以控制,年轻队员进步明显。

  俞觉敏介绍,新一届国家队在这次封闭集训期间,每一名队员,每一天都非常努力训练,其技术和体能状况也有所提高,整体有了很大进步,是不小的收获。

  王一梅的体重降了下来,惠若琪、魏秋月等“老伤员”边训练边康复治疗,伤病得到一定控制,也能够参加队伍的系统训练。俞觉敏欣慰地表示,在这一段封闭集训中,国家队较好地解决了伤病困扰。

  目前,国家队在漳州参加集训的17名队员中,“90后”队员达到7人,对这些基础较好的年轻队员的表现,俞觉敏坦言,年轻队员训练很投入,积极性很高,集训也为她们提供了非常好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她们来到国家队之后,与队伍整体的磨合程度达到预期。集训中,国家队进行了3场热身赛,队伍的默契程度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好一些。”根据俞觉敏的思路,在未来的赛季中,状态出色的年轻队员和老将一样有机会在国家队中担当主力或者主力替补。

  在技战术方面的主要工作放在了整体配合和强化对抗上,目前国家队新老结合的阵容已基本成型。10日上午最后一堂技术训练的分组对抗中,老将魏秋月、张娴、徐云丽与年轻队员惠若琪、殷娜、杨珺菁和杨婕等组成了国家队的“一组”,副攻老将马蕴雯随着身体状况的调整,也有望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

  国家队转战宁波北仑之后,将继续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封闭训练,5月25日左右前往舟山,参加28日开始的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俞觉敏表示,国家队今年的主要目标是9月的亚洲锦标赛,所以在赛季前期,国家队会更多地培养年轻队员,并通过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瑞士女排精英赛等前期赛事让她们得到更多锻炼,使得国家队新老队员的整体力量在亚锦赛上得到较好的结合。

  (本报记者 苏畅 漳州5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