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眼中劲敌出局 石磊:不该输给中国之外的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8:24  南方都市报

  鹿特丹世乒赛在经过三天波澜不惊的角逐后,中国军团终于在第四个比赛日出现首败。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混双组合闫安/冯亚兰以2比4不敌韩国组合徐贤德/石磊,无缘16强。两名90后小将输球后承认大赛经验不足,场上遇到问题时扭转局面的能力不够强,“打得太着急了。”     

  在单项世乒赛的五个大项中,混双向来属于“鸡肋”项目,从本届世乒赛开始,中国队的混双参赛名额更是从原有的七对被缩减至三对,以往群体作战的优势荡然无存。本次中国队派出的六名选手中,除冯亚兰和木子之外都是只参加混双一个项目的边缘人物。闫安和冯亚兰都是首次参加世乒赛,此前凭借队内选拔赛的不俗表现跻身世乒赛大名单。

  对中国选手而言,徐贤德与石磊这对韩国组合并不陌生,他们两人都有战胜过中国队主力队员的经历。2010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首轮,许昕就曾以0比4爆冷完败于徐贤德;石磊作为“海外兵团”,近几年来更是逐渐成为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之一。比赛中,一左一右握拍的韩国组合在跑位配合上明显优于同为右手握拍的中国组合,而中国两名年轻小将陷入被动后缺乏冷静,终究让对手在总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尽管在混双赛场上喜获胜利,石磊却在更重要的女单赛场上遭遇爆冷,她在混双比赛结束仅一小时后与朝鲜选手金仲交手,结果以2比4败阵。“如果时间间隔长一点,心可能会平静一些。混双赢得挺困难、挺高兴的,所以在单打上思想上准备得不是那么细,进入状态比较慢。”石磊在赛后表示。

  世乒赛开始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表示石磊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而石磊包括韩国乒协也对她的本次比赛有所期待,“感觉单打不应该输中国队之外的人,要输给中国队员还比较甘心,真想跟李晓霞打一场,没机会跟中国队打挺可惜的,但都已经结束了。”输给世界排名第50位的金仲后,原排名世界第18的石磊预计会损失不少积分,直接入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也变得渺茫。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