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分钟狂扫+11-0攻击+3个3比0 女乒7姝目前她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鹿特丹世乒赛女单第三轮,七位中国选手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16强。七人之中,郭跃的胜利来得最为轻松,她不仅直落四局完胜塞尔维亚选手法尔,整场比赛让对手一共才得到16分。而在第三局中,郭跃更是上演了一出11比0的攻击波,这位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正用劈波斩浪的攻势向着自己的第二个世乒赛女单冠军发起冲击。@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由于两人实力相差悬殊,法尔注定只是郭跃晋级之路上的过客,既不能令郭跃留下深刻的印象,更不会对郭跃的晋级之势形成阻击。在比赛中,郭跃以11比5与11比6先胜两局,以2比0领先。第三局,郭跃在先失一分之后掀起11比0的得分狂潮,瞬间将比分锁定为3比0。最终,随着以11比4再胜一局,郭跃就以4比0淘汰对手,晋级1/8决赛。

  从首轮以4比0完胜荷兰选手伊尔兰德,到第二轮以4比0淘汰朝鲜选手李美英,再到第三轮以4比0战胜法尔,郭跃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了未失一局的不俗战绩;虽然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也是三个3比0,但郭跃一局比赛最多只让对手得到8分,在这一点上,她无疑是目前中国女乒七朵金花中最火的。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前三轮比赛中,郭跃同样取得了不失一局的抢眼战绩。

  在今年此前的比赛中,郭跃的状态堪忧。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比赛中,郭跃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亚军,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止步于1/4决赛。在国际比赛方面,郭跃先后参加了六站职业巡回赛,但状态平平的她竟没能获得一个女单冠军。彼时,眼见郭跃的状态陷入“瓶颈”,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甚至直言:“目前是郭跃从进入国家队开始到现在最困难的时候。用一句现在比较时髦的话来说,她现在碰到一个‘瓶颈’。

  好在,郭跃在此后的封闭训练中练得十分刻苦,她的努力也获得了施之皓的肯定,“郭跃的状态恢复得差不多了,现在让她能够把自己的一些特长、技术和战术能够再加强,练得更细化一点,最后一点是让她的心态能够再积极一点。跟以往相比,郭跃在这次封闭训练中的心态是最积极的一次。”

  毫无疑问,郭跃在鹿特丹世乒赛中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她能否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而在今年尚未获得女单冠军的她正需要用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证明自己。至少从目前来看,郭跃已为自己在鹿特丹世乒赛开了一个好头。此后的比赛,郭跃能否延续强势,还需取决于她的心态与临场表现。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