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钦程菲:亚军是胜利 陈一冰:并列冠军失败

  本报昆山5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总共5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出战。结果,何可欣维持了在高低杠上的王者地位,陈一冰在吊环上与严明勇并列冠军,邹凯在自由体操的角逐中惜败给张成龙,复出的肖钦和程菲则分别获得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的银牌。

  有意思的是,对于并列冠军,陈一冰直言等同失败;而肖钦和程菲虽然只夺得亚军,但两人却为战胜自我而非常开心。

  肖钦的恢复速度非常快,短短3个月,他鞍马动作的难度系数已经达到6.5,决赛中又成功提高到6.7。老对手张宏涛虽然凭借0.1的难度优势夺冠,但也对肖钦的神勇感到惊奇,并称如果肖钦不是因提升难度而导致动作质量下降的话,自己未必能够夺金。

  程菲这次是“被复出”的,缺乏自信的她本想将复出时间推迟到8月在深圳举行的大运会,但在上级的“命令”下,她还是来到了全国赛的赛场,并取得了比预期还要好的结果。程菲在跳马决赛中两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仅有5.8和5.6,与其巅峰时期落差颇大,因此她未能战胜难度系数达到6.0和6.3的小将李依婷。不过,程菲的动作质量却比对手好得多,难度系数落后0.9,但得分仅落后0.112分。

  夺冠后的陈一冰却很不高兴,因为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据他透露,赛前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让他将比赛当成奥运会来比,这就要求陈一冰必须做到完美,并拿出杀手锏,尤其下法要纹丝不动,因为如果站不住,就肯定无法拿到奥运金牌。但非常遗憾的是,陈一冰最终正是下法没有站住,因而只能与严明勇并列冠军。为此,陈一冰强调,下法能不能站得稳,80%是技术基础,20%是运气,现在看来还是要回去后找问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