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6次低头4度抹泪让人怜 虽出局但不后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3:00  新浪体育
福原爱的泪珠福原爱的泪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继续单打第三轮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日本乒乓球第一偶像福原爱1比4败在我国削球名将范瑛拍下。无缘16强的福原爱赛后难掩失落,接受日本电视台直播采访时落下了伤心的眼泪。@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本场较量福原爱对胜利充满渴望,一开始她就表现出积极的态度,顺利以11比8取得开门红。然而,接下来的几局比赛里瓷娃娃没能再接再厉,在被范瑛渐渐取得主动权之后,福原爱虽然奋力争胜,但始终难以找到太好的突破口,最终以7比11、10比12、8比11和7比11连丢四局,只能接受残酷的结果。

  离开赛场时福原爱闷闷不乐,毕竟哪个运动员也不喜欢品尝输球的苦涩滋味。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福原爱一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可一旦站到直播镜头前面的时候,她就再也无法抑制泪水了,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福原爱差不多一共有六次低头、四次抹泪的动作。再来到文字记者面前的时候,福原爱早已经是双眼通红。

  “本来单打想着拿到牌是最好的,但是……”福原爱摇了摇头说。福原爱曾经表示希望用一枚奖牌鼓励日本遭受地震灾难的民众,很显然她更希望这块奖牌来自单打赛场,输掉这场比赛也就意味着失去了一次机会,这恐怕也是她心情激动的原因之一。

  就比赛的技战术方面而言,福原爱说自己跟范瑛打本来处在下风,因此对输球的结果并不后悔,“跟削球打,本来就没劲儿嘛,所以不太有办法。三月在波兰的时候跟范瑛打,结果0比4特别简单就输了,在场上就呆了20分钟吧。今天这场球给自己的目标就是不放弃,一个球一个球咬,感觉这个目标还是达到了,所以虽然说没有满意的结果,但是也不后悔。”

  世乒赛开始前福原爱的单打排名世界第七,不过领先队友石川佳纯和平野早失香的优势非常有限,被记者问到是否担心今天这场失利对自己的奥运单打资格产生影响,福原爱平静的说了一句,“现在谁都说不好,看老天安排吧。”

  最后在展望接下来女双和混双两个单项的时候,心情些许失落的福原爱还是展现了顽强的一面,她说:“我不会受到影响,回去调整一下,双打和混双会更加努力。”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