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组合被动时太急躁吞苦果 闫安:没想到这个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社鹿特丹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潘治)强大的中国军团11日在鹿特丹世乒赛赛场首度损员,首次征战世乒赛的闫安/冯亚兰以2:4不敌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无缘混双八强。

  赛后被众多中国记者包围,闫安和冯亚兰的神情都颇为落寞。虽然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之前表示,对于闫安这样的新人,他们没什么要求,就是让他们经历一下大赛;但20岁的闫安心气很高,出征前就直言,“如果不想拿冠军的话,那我就没必要参加了”。

  带着出征前最后一场国内热身赛冠军的头衔, 闫安/冯亚兰在鹿特丹连胜4轮后遭遇徐贤德/石贺净,女将石贺净也是“海外兵团”中实力不俗的选手。不过,闫安显然认为他们不该输给对手,而主要是输给了自己的急躁。“我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一开始我们控制挺好,但变得被动后打得太着急了”。

  闫安/冯亚兰以11:7拿下首局,但对手随即以同样的比分反扳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比分相当胶着,闫安/冯亚兰以14:12胜一局,韩国组合以12:10追回一局。此后,闫安/冯亚兰以7:11、8:11连输两局,就此止步。

  冯亚兰赛后反思,认为自己还是欠缺经验,“着急的时候冷静不下来,出手总想一板冲死对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