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安/冯亚兰输球不甘心:在场上太着急了 太想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刚刚结束了混合双打第四轮的一场较量,结果中国新星组合闫安/冯亚兰2比4不敌韩国队的徐贤德/石磊,失去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比赛中遭遇的首场失利。@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闫安和冯亚兰开局顺利以11比7先胜,韩国组合在第二局11比7扳平,第三局比赛打得异常胶着,闫安/冯亚兰以14比12艰难获胜。然而,徐贤德/石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12比10、11比7和11比8连下三城,最终4比2逆转击败了闫安/冯亚兰。

  比赛结束后,闫安和冯亚兰在球场通道里接受了记者采访,两位小将的表情明显有些失落,男乒90后新星闫安说:“肯定有遗憾吧,说实在的我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一开始我们控制挺好,开局和中局都有机会领先,但是场上出问题之后就有变得被动了,现在这种扭转被动局面的能力还不是特别强吧,打得太着急。”

  “自己还是欠缺经验吧,在场上着急的时候冷静不下来,出手总想一板冲死对方,其实有时候没必要非得这样,有时候未必都要正手,换个思路用反手也是可以的,这种经验还需要积累吧。”从某种意义上说,冯亚兰也认为这场失利是在交学费。

  “主要是输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原本我们球路上比较上风,但是战机球没有把握住,领先两三分的时候这种球输太多了。”感觉的出来,球风彪悍的冯亚兰内心多少还有些不甘心,“在场上太着急了,太想赢了。”

  比赛期间,裁判的一次判断多少也对比赛进程产生了影响,冯亚兰介绍说:“有一局5比3领先的时候判了我一个发球,赛前做准备的时候没想到裁判会判我发球,判完之后马上人整个感觉慌了一下。”对此闫安补充说:“我也没想到判她发球,还以为只是警告呢,确实没想到这方面出问题,那局我们本来很上风了...”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闫安/冯亚兰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