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李晓霞李佼无压力 林聚:会头号种子多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7:35  北京晚报

  遭遇头号种子

  世乒赛·现象

  “横看成岭侧成峰”,这句中国古诗所蕴含的哲理,在正在进行的鹿特丹世乒赛上也有体现:与头号种子抽在一个1/8区,甚至首轮就遭遇,看似对于水平不够高的选手算是走了“大背字儿”吧?其实在这些选手眼中,全然不是那么回事儿。

  身无压力

  荷兰本土名将李佼,是荷兰所有参赛选手中唯一世界排名在前16的人。这位颇被看好和关注的东道主选手,很有可能在第4轮,也就是16进8时遭遇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晓霞。不过李佼看得很开,她说:“周四的事情,留到周四再去考虑吧!分到一起也挺好,能和世界第一打也不是坏事。反正荷兰乒协没有任何目标。在欧洲打球就是这点好,没啥压力。”

  习以为常

  北京时间昨晚,在男单首轮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的多米尼加选手林聚,不在乎的原因则与李佼不同。“我都好几次首轮遇到头号种子了,都习惯了。”林聚认为在大赛中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反而是好事,他说:“平时也没有机会,正好利用世界大赛的机会多切磋一下,学习学习。”

  趁机追星

  中国队领队黄飚给记者讲的一段轶闻,证明了对许多水平比李佼和林聚更低的选手而言,与世界第一遭遇简直就是一种幸运,甚至是一次此生难遇的追星机会。“那年世界杯,非洲冠军、一个胖胖的非洲姑娘遭遇了张怡宁。张怡宁主动提前和她说,‘咱俩多打两个吧’,那个非洲姑娘一听,别提多高兴了,两个人就真的打了好半天。”黄飚说,“那位非洲姑娘能和真正的世界第一交锋,并且能够多打两个,对她来说,遇到世界第一算坏事情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