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欲圆26年“全运梦” 朱玲:办赛回报全国援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在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四川体育局表示,将全力申办六年以后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以回报全国各地的援建支持。

  四川申办全运会一波三起,早在1985年,四川就开始申办第七届全运会,终未能如愿。2005年起,四川又着手申办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让四川不得不最终放弃申办,全力投入到灾后建设中。到此次申办十三运,四川省的申办历程已历时26年。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北川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灾区体育设施三年前建设规划现如今全面得到了实现,灾区体育恢复重建项目120个、面积89万平方米,接近百分之百完成规划,四川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速30年左右的时间。”

  谈及为何申办全运会,朱玲说:“这次申办对四川而言意义特殊。2017年是汶川大地震九周年,届时不仅是向世界人民展示重建家园的新形象,更是以一颗感恩回报的心,欢迎全国朋友来到四川,来昔日的灾区看一看。”

  她说:“四川灾后重建,硬件体育设施上了好几个台阶,受灾之地体育场馆稍加改造就可承办全运会项目,能最有效地做到节俭办全运会。现在,四川拥有标准体育场184个,体育馆103个。主赛区成都市现有标准体育场58个,体育馆30个。加之现有的高尔夫场、现代五项赛场、水上运动场、赛马场、激流迴旋赛场、帆板竞训基地、小轮车、山地自行车赛道、射击射箭场馆等体育设施,基本能满足全运会赛事的需要。已有75%以上的市州具备了举办省级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

  四川的软件建设也成绩突出。“连续25年被评为全国最佳赛区,是对四川举办大型赛事能力的最好证明。”朱玲说。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最佳赛区10个,最多不超过12个。在常年“留守”最佳赛区的省份中,四川是为数不多尚未举办过全运会的省份。

  另外,四川省的赛事组织能力近年也得到极大锻炼,地震以后,四川举办的全国首届智运会、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女排世界杯、羽毛球亚锦赛等国际、国内大型比赛。为全运会练了兵。

  如果四川成功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对此,朱玲表示,四川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灾后重建的新成果,展示四川最新面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