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次日国乒全胜 男单连续14年未在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2:1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国手全胜,世乒赛第二天成绩不错。

  今天凌晨,2011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正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其中,单打选手全部通过首轮关,双打选手则都顺利晋级16强。

  在昨天晚上开始的世乒赛单打正赛中,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小将张继科以及马琳、许昕、王励勤和陈玘均直落四局战胜各自对手,至此,中国男单选手已经连续14年没有在首轮出局。国手上一次在世乒赛首轮“爆冷”是1997年,当时刘国梁在曼彻斯特世乒赛首轮输给了卡拉卡塞维奇。

  中国女单选手的表现同样出色,七位参加单打的女国手在首轮交出了七场4比0的完美答卷,继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后,中国女单再次创造了首轮比赛不失一局的成绩。其中,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表现不佳的郭跃轻松战胜东道主选手厄尔兰德。赛后郭跃表示,她对自己的首场比赛发挥很满意,并且已经适应了场馆的风向。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1鹿特丹世乒赛将打响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率先进行的将是混双第四轮比赛,顺利闯入16强的三对中国组合郝帅/木子、闫安/冯亚兰、张超/曹臻将迎来恶战,男女单打也将在稍后展开第二轮的对阵。

  相关新闻

  球拍不合规定港女将没成绩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由于球拍厚度超过规定标准,香港乒乓球名将、曾获得世乒赛女团亚军的柳絮飞痛失晋级资格。

  与葡萄牙选手玛丽亚·肖的比赛结束后,柳絮飞被抽到检测球拍。经裁判检测后发现,柳絮飞的球拍胶皮厚度已经超过规定标准。

  对于这一处罚结果,柳絮飞本人和香港队的教练都表示非常惋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