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立姣瞄准田径世锦赛奖牌 海外训练迸发训练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39  中国体育报

  5月10日中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训练馆里,巩立姣“呼哧呼哧”地举着杠铃,在做专项力量训练时面部紧绷,身后的李梅素教练小心翼翼地帮她把持着器械。

  “脚部伤势是不是还有点反应?”记者问。巩立姣憨厚地一笑,“还是得收点劲儿来保护自己。”

  在自己的教练、女子铅球亚洲纪录保持者李梅素的调教下,巩立姣在十一运会上投出了20.35米的好成绩,创造了10多年来中国铅球女选手最佳成绩并勇夺冠军,柏林世锦赛上又以19.89米斩获一枚铜牌。3月底的室内赛,巩立姣还创造了19.93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为了备战大邱田径世锦赛,前段时间,在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带领下,巩立姣与李梅素来到位于葡萄牙南部的长投训练中心,巩立姣在那里与一些世界高水平投掷运动员同场训练,交流心得,兼之风情独特的海岸美景使人胸襟畅快,巩立姣那种“我要练”的情绪被全面激发出来。可不走运的是,因为场地有些老化,巩立姣在做跑跳练习时右脚有些轻微崴伤。

  目前巩立姣正在一边备战训练一边恢复治疗,专项训练强度也受到了影响,但本周末巩立姣还是会带伤前往上海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这次主要是去感受比赛氛围,更重要的还是世锦赛和奥运会,但实际上我认为世锦赛也是针对奥运会的练兵,高手基本都在场上,这又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目前世界女子铅球界,挡在巩立姣身前的是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双料冠军、新西兰“猛女”维利,此外还有一直在新西兰训练的中国名将李玲。面对强敌,巩立姣对自己的不足有着清醒的认识,“我觉得现阶段技术方面我还不是很稳定,大伤没有,小伤不断,更主要的还是出手点有个毛病,出手容易压低,不舒展向前。”

  针对这个问题,如何雕琢爱徒的技术,李梅素坦言并不容易,“在外人看来,更改出手角度似乎是很简单的事,可是专业铅球运动员受伤病和专项能力的影响,多年来肌肉强度、用力方向、技术上已经固定,再更改出手角度非常困难。说到底,改变是一个慢性过程。”

  “离世锦赛还有3个多月,我希望能改进技术上的不足,当然最希望自己能站在领奖台上,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巩立姣憨然一笑。

  本报实习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巩立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