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面对日本混双新锐 郝帅/木子扛得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29  中国体育报

  鹿特丹世乒赛各单项正赛已于5月10日全面开战,而中国乒乓球队的防御战也从混双开始正式打响。两年前中国队曾在横滨世乒赛上包揽了全部5个单项的冠亚军,可是这一次在鹿特丹由于双打与混双项目的报名数都削减至3对,大大增加了中国队再次大包大揽的难度。尤其是中国队一线核心主力为争夺奥运积分而对混双项目无暇顾及,这让其他各队选手获得了近几年来最好的突围空间。

  在本次世乒赛上,其他各队选手要想打破中国队的垄断,混双无疑是最好的突破口。本次中国队派出的3对选手分别是郝帅/木子、闫安/冯亚兰和张超/曹臻。

  作为混双头号种子,郝帅/木子在10日先是以4比0轻取巴西组合,紧接着又与白俄罗斯人帕夫洛维奇/内克维多维奇展开较量,最终以4比3险胜。

  在半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派出了两对由一线核心选手组成的混双组合,却只有许昕/郭焱闯进决赛并获得冠军。当时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张继科/丁宁。除此之外日本新秀组合松平健太/石川佳纯已经崭露头角,并与岸川圣也/福原爱一起并列获得了亚运会混双比赛第三名。

  非常巧合的是这两对日本混双组合在本次世乒赛上都与郝帅/木子分到了上半区,特别是松平健太/石川佳纯与郝帅/木子同处四分之一区,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对选手将在第五轮比赛中为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而碰撞。尽管松/石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可他俩的大赛经验要比大赛机会较少的木子丰富的多。在比赛中一旦遇到困难,老将郝帅的摆脱和调动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已经结束的前两轮比赛来看,松平健太/石川佳纯以两个4比1分别淘汰了泰国组合汪思里/安萨拉和俄罗斯混双强档斯巴耶夫/霍洛诺娃,表现出过硬的大赛抗压能力。赛前日本媒体就普遍认为近来进步神速的石川佳纯有望取得比福原爱更大的成就,并夺得奖牌甚至金牌。显然石川佳纯最主要的突破点不是单打,而是混双。因此独守上半区的郝帅/木子任务艰巨,前两轮他俩以4比0的相同比分相继战胜了哈萨克斯坦组合别克纳扎罗夫/库希诺娃和巴西组合松本惠/席尔瓦。

  由于下半区的两对中国选手同处四分之四区,锁定一个四强席位不会有太大困难,目前这两对选手都已经顺利挺进32强。关键就看郝帅/木子能否在八进四的道路上经受住日本新锐组合的考验。其实从年龄上划分,郝帅与王皓属于同一时代的选手,可是多年来他在世界大赛舞台上一直表现平平,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一个世界冠军,而木子则是在今年最后一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才涌现出来的新星,大赛经验极为缺乏。因此对海外选手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最好的突围时机。(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郝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