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蛮腰出来了--自觉节食成王一梅的减肥秘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27  中国体育报

  脸瘦了,小蛮腰出来了。当参加中国女排封闭集训不过两个月有余的王一梅站在大家面前时,谁都会为她的减肥成功而高兴。仅两个月,王一梅的体重从集训初105公斤降至93公斤,大梅的减肥秘籍究竟是什么呢?

  “不吃饭……”王一梅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当然,完全做到不吃饭是不可能的,毕竟王一梅和别的队友一样每天要进行8到9个小时高强度的训练科目,若真是水米不进,体能肯定承受不住。实际上,大梅的节食减重方法是每天早餐和午餐正常进食,而晚餐就直接免了。“挨饿的滋味不好受。”王一梅说。但正是在这样的坚持下,并配合每天的大运动量训练,王一梅才能在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减掉整整12公斤!

  在王一梅以往的减肥“生涯”中,常常是教练、队医和队友共同努力监督她少吃,才能够让体重有所下降,那么这次的节食减肥又是谁在监督王一梅呢?“是她自己自觉控制饮食!”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的话让大家感到意外。俞觉敏解释说,在封闭集训之初,他跟王一梅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告诫王一梅只有把体重降下来,她脚部原有的病灶才能够康复得好。“如果你的体重降不下来,我要防止你再次出现伤病,就肯定不能正常给你安排训练科目。”俞觉敏说。不让训练怎么行?大梅听到这里急了,也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把体重降下来,起码降到90公斤左右。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王一梅兑现了她的承诺。看着她减重成功,俞觉敏自然非常欣慰,“现在体重降下来,王一梅一切训练科目都可以正常进行,伤病的康复情况也挺好。”虽然距离这几年最轻体重还有3公斤左右的差距,但现在的大梅训练热情和精气神已然相当高涨……(本报记者 苏畅 漳州5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