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观摩女排训练 用两弹一星激励队员逆境中奋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25  中国体育报

  5月10日,福建漳州,晴空万里。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总局其他各部门领导一早就来到漳州女排基地训练馆。

  “我们早就知道刘鹏局长要来看我们训练,队里并没有给我们提什么额外的要求,只是要求我们像平时一样认真训练就可以了。”队员王一梅说。的确,站在训练场上的队员和教练像往常一样,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在昨晚与教练组进行座谈时,刘鹏专门针对女排在此次封闭集训中转变观念、加强身体功能训练的问题进行了赞扬并提出了意见。

  开始的准备活动中,姑娘们认真跟随陪打教练包壮的节奏和示范进行练习。随后训练进入有球阶段。无论是垫球、反击还是分组对抗,队员们把每个训练环节当做实战一般,每球必争。垫球练习中,殷娜不慎将球垫下网,网子另一侧获胜的队员兴奋地又叫又跳,如同赢得了一场重大比赛;分组对抗,小将惠若琪的4号位重扣精准地落在界内,她高兴地扬起胳膊给自己加油……

  队员在场上富有激情地训练,刘鹏就在场边极为认真地观看,时而在笔记本上做着详细记录,时而和身旁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交流沟通、了解情况。从上午9点开始,这堂历时三个半小时的训练课直到中午12点半才告一段落。队员们在训练中的两套训练服已被汗水浸湿,刘鹏一直看了三个半小时。

  中午和队员们在训练基地大食堂一同吃过自助餐,刘鹏下午3点再次出现在女排将士、国青队员及教练们面前。

  在与刘鹏面对面的交流中,姑娘们虽然一开始有点拘谨,但渐渐地还是一股脑把自己心里话说了出来。

  队长魏秋月说:“我现在信心满满。”刘鹏微笑地问她:“信心满满的原因在哪里?”当魏秋月把自身伤病状况得到控制、年轻队友给球队增加了新血液以及队伍技战术不断完善等原因说出之后,刘鹏高兴地表扬了小魏:“这三点原因总结挺好!”

  在随后的座谈中,刘鹏举出新中国研制“两弹一星”以及国家游泳队在逆境中奋起的例子,教育年轻姑娘们要懂得艰难困苦是造就强者和英雄的机遇。(本报记者 苏 畅 漳州5月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