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思欣全能折桂大呼意外 小花朝抢班夺权道路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23: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昆山5月10日电(记者 李旭)拿到冠军,谭思欣说觉得“有些意外”。但偶然性中往往蕴含着必然——从全运会冠军到闪耀青奥会,再到如今的全国锦标赛金牌,刚过16岁的上海小将谭思欣正在抢班夺权的道路上大踏步迈进。

  昨天的资格赛中,位居第一,谭思欣有些忐忑:“姐姐们没有很好发挥,有很多失败。”

  进入到晚上的决赛。谭思欣在第一个项目跳马中后直720落地只跨了一小步,得到14.05分。随后的高低杠,谭思欣获得了14.65分。两轮过后,她以微弱的优势排在姚金男之后位居第二。谭思欣在第三轮中完成逆转,15.3的平衡木得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在接下去的自由操比拼中,上海小将得到14分保持住了优势,以58.00的总得分获得冠军。

  同资格赛后一样,今晚夺得了全能冠军后,谭思欣仍然大喊意外:“今天我其实只是保持了自己的水平,可能姐姐们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所以我比赛之前并没有想到能夺冠。”

  和“姐姐们”相比,同为年轻队员的福建选手姚金男才是她今晚最大的竞争对手。第四轮之前,两人的差距仅有0.85分。而在最后一项自由操,姚金男在她之前上场,得到13.95分,这也让上海小将紧张了一回,“因为姚金男做得很好,上去有点紧张,前面两串动作没有做好,很高兴后面还是调整过来压住了。”

  对手的失误诚然给予了谭思欣夺冠的机会,但“幸运”从来不会眷顾没有准备的人,资格赛和正赛两次位居第一已经说明了问题。从全运会冠军到闪耀青奥会,再到如今的全国锦标赛金牌,刚过16岁的上海小将谭思欣正在抢班夺权的道路上大踏步迈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谭思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