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锦赛滕海滨全能称王 郭伟阳第二吕博搏得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9: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昆山5月10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的男子全能争夺,北京队的滕海滨和辽宁队的郭伟阳以相同的89.25分并列第一,江苏队吕博以88.70分获得季军。

  前天进行的男子资格赛过后,滕海滨和郭伟阳分别位居前两位,吕博位列第五,这也使得他们三人今天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进行比赛。

  “今天的比赛总结了去年失败的经验,从中学到很多教训,体力分配更均匀些,赛后的按摩以及伤病都积极治疗,各个项目都是差不多。”滕海滨说。在首轮自由操上,他的的得分是14.35分,第二项鞍马入账15.4分,随后的吊环14.9分。前三个项目结束后,他位居第三。

  第四轮跳马,滕海滨使用了难度6.2笠松转体360,空中质量和落地效果都很不错,拿到15.05分,四轮之后积59.75分排名冲到第一。双杠也是滕海滨的强项,他的发挥也极为出色,拿到15.00分,总分74.70继续领跑。此时,他甩开位居第二的郭伟阳0.4分。第六项单杠,滕海滨杠上降低了难度,却没想到下法意外向前迈了两大步,拿到14.55分,最终被郭伟阳追上。

  辽宁老将郭伟阳能够追上,用他自己的话来解释便是“全靠手上的项目”。在“用脚”的自由操以及跳马上,郭伟阳的得分分别是14.35分和14.80分。而他的鞍马得分是15.00,吊环是14.95,第五轮双杠上得到15.20分,拉近与领头羊滕海滨的差距。最后一项单杠,尽管他在落地时没有站稳,但依旧领先滕海滨,从而在最后时刻追平对手,蝉联冠军。

  江苏选手吕博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前五轮都是在四名左右徘徊。在最后一项单杠,他也是超水平发挥获得了15.25分,抢得了一枚的铜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