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体操锦标赛程菲惊艳亮相 复出不确保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6: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邵化谦)阔别两年重出江湖,程菲让所有对她心存质疑的人“闭嘴”。  

  昨晚,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女子资格赛争夺,世锦赛冠军程菲在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分获第一和第八,成绩之好甚至出乎程菲自己的预料。

  程菲曾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跳马冠军,并曾夺得世锦赛自由操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夺得跳马和自由操季军、女团冠军。过去两年,程菲淡出赛场,并一度状态下降、身体发胖,无法参赛。

  在本届全锦赛上,23岁的程菲已经是全场年龄最大的女选手。在比赛开始前,一位程菲在湖北队的小师妹走过来对她说:“大明星,加油!”场地旁边的记者也全体起立,对着她架起了“长枪短炮”,全场观众则对她报以热烈掌声。

  结果,程菲在自由操比赛中以13.700分并列第八。她的这套动作虽然难度不高,但实现了零失误,令人惊喜。

  在随后的跳马比赛中,程菲虽然没有拿出她赖以成名的“程菲跳”,但两个动作也都完成得很完美,助跑、起跳、翻腾、落地各个环节都几乎没有漏洞。最终,她以两跳平均分14.575分稳居资格赛头名。

  赛后,程菲表示:“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国外很多大龄选手都能继续参赛并取得好成绩,中国选手为什么就不行?如果我能坚持下去,对我国体操运动中的很多理念和信心就是一个突破,我愿意为这种突破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程菲复出 不确保参加奥运会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程菲第一时间跑向主席台,向坐在那里的国家队教练陆善真致意。在程菲恢复训练的日子里,陆善真一直陪伴着她。

  “程菲走出这一步确实很不容易,虽然距离她的巅峰水平还有一定距离,但我相信她会一步一步接着往前走。”陆善真昨天看了程菲的表现后说,“她不缺少能力,到现在为止跳马仍然是国内最好的,但是需要慢慢培养自信。”

  陆善真坦言,程菲回归赛场是她个人的选择,队里没有给她任何承诺。虽然她为了复出吃了很多苦,但如果没有好成绩,没人能把她“保送”进伦敦奥运会阵容。

  程菲重出江湖,在跳马项目上展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

  图/CFP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