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看点:马琳PK前黑马启大满贯之旅 刘诗雯战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0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16点,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展开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将进行男女单打首轮、男女双打前两轮和混双第二、三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将在五个项目上全面登场,王皓、马琳、刘诗雯、武杨等人单打首轮对手有一定的实力,值得关注。

  看点一:王皓马琳首轮能否顺利过关

  中国队参加男子单打的七名选手由于排名较高,首轮对手都是由预选赛打上来的世界排名较低的选手。头号种子王皓首轮对手是来自多米尼加的林聚,林聚是一名削球手,过去曾制造过不少惊天大冷门,比如在03年巴黎世乒赛上险些淘汰波尔,在04雅典奥运会上削掉了欧洲好手斯米尔诺夫和塞弗,也曾战胜过吴尚垠等世界顶尖选手,不过近年来冲击力有所下降,世界排名也下降到了第91位,王皓只要认真对待应能顺利过关。

  老将马琳首轮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对手曾经在08年广州世锦赛团体赛小组赛中战胜过王励勤,有一定的实力,但马琳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江湖”,在对对手有一定的了解以后应该不会给他过多的机会。马龙将对克罗地亚的格拉瑞克、张继科对西班牙选手王博、王励勤对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吉、许昕对捷克的科契尼、陈玘对奥地利的丹尼尔,这些对手实力较弱,尚难以对中国选手构成真正的威胁。

  看点二:刘诗雯武杨能否顺利通过欧洲削球关

  中国队参加女子单打的七名队员首轮对手普遍不强,头号种子李晓霞将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刘欣盈,武杨将迎战俄罗斯削球老将帕林娜,范瑛将对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郭跃将对荷兰选手厄尔兰德、丁宁将迎战土耳其选手何诗、刘诗雯将对荷兰削球名将梯米娜、郭焱将对保加利亚选手加蒂尼斯卡娅。

  这些对手中有一定实力的是俄罗斯选手帕林娜和荷兰选手梯米娜,这两名选手均为削球手,有一定的削球功底和变化能力,但均因年龄偏大冲击力有所下降。在今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首轮比赛中武杨曾以4-0横扫帕林娜,不出意外她将轻松通过首轮关。梯米娜年过四十,但打球仍然激情四溢,有一定的削中反攻能力,曾在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中战胜过韩国一号主力唐娜。不过在擅长打削球的刘诗雯面前,她还是难寻胜机,不出意料刘诗雯将顺利过关。

  看点三:三项双打能否悉数晋级十六强

  混合双打将连打两轮决出十六强,首轮比赛阎安/冯亚兰与对手周旋六局方涉险过关,而张超/曹臻也丢了一局,说明这两对组合并未进入最佳状态,配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张超/曹臻第二轮将对奥地利组合费格尔/李嫱冰,接下来有可能对西班牙的马恰多/沈燕飞,这两对组合均有前中国选手,须认真对待。阎安/冯亚兰第二轮对手实力不强,但第三轮无论是对朝鲜选手李哲国/金慧星还是德国组合费杰科纳斯/巴拉埃尔,均有可能遭遇强烈的狙击,如果届时发挥不佳也有落马的可能。郝帅/木子接下来两轮对手实力平平,发挥正常当可顺利过关。

  男女双打比赛将连打两轮决出十六强,男双头号种子马龙/许昕次轮将遇朝鲜组合张成万/金赫峰或法国组合勒古/昆丁,对手实力不弱,有一定的冲击力。马琳/陈玘次轮将对德国组合费杰科纳斯/费勒斯或罗马尼亚组合克里桑/菲力蒙,德国选手有一定的实力,也不容忽视。王皓/张继科前两轮的对手实力不强,应能顺利晋级。

  女子双打方面,郭跃/李晓霞和郭焱/丁宁前两轮对手不强,理应顺利晋级。冯亚兰/木子第二轮将对德国的巴拉埃尔/希尔贝雷森,若想晋级也须费一翻功夫。总体来看男女双打六对选手前两轮对手不强,悉数晋级的可能性很大。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