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国乒3混双开门红 郝帅组合大捷新星组合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0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混双首轮的角逐,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上半区的郝帅/木子直落四局横扫对手轻松通过首轮;下半区的闫安/冯亚兰和张超/曹臻都遇到些许麻烦,不过他们有惊无险地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韩国的混双强档也都顺利晋级第二轮。

视频-世乒赛国乒喜获开门红 三混双均胜强敌晋级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郝帅/木子首战哈萨克斯坦的贝克纳扎罗夫/库塞诺娃。一开赛郝帅/木子就展现出实力上的优势,他们完全压制对手以两个11比2先胜两局。第三局哈萨克斯坦组合增多了搏杀,郝帅/木子失误增加,这让双方几次战平。4平后郝帅/木子连拿3分拉开差距,但顽强的哈萨克斯坦组合连追几分扳为8平。郝帅/木子还是实力占优,他们又连得两分拿到局点并以11比9赢下第三局。

  郝帅/木子在第四局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他们连得9分开局,在对手追回1分后,他们又连赢两分以11比1拿下,从而以4比0横扫对手通过首轮。

  下半区的两对中国组合都有惊无险闯关。新星组合闫安/冯亚兰迎战波兰的弗洛拉斯/斯奇曼斯卡,开场后闫安/冯亚兰进入状态有些慢,波兰组合很快以7比3领先。闫安/冯亚兰连追5分一度反超,但9平后他们没有把握住机会,弗洛拉斯/斯奇曼斯卡连拿两分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闫安/冯亚兰连拿4分取得领先,虽然之后曾被对手反超,但他们迅速夺回领先权以11比9扳回一局。双方在第三局的争夺依旧激烈,两对组合曾三次战平,6平后闫安/冯亚兰发力取得领先,他们以11比8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五次战平,8平后闫安/冯亚兰加强了发球抢攻,他们连得3分以11比8赢下。两对选手在第五局展开拉锯战,场上比分交替增加,在对手10比8拿到局点后,闫安/冯亚兰救回一个局点,可他们仍以9比11再丢一局。第六局的转折点出现在5平,闫安/冯亚兰注意了发球的变化,他们也增多了抢攻,结果他们掌控了局势连赢5分以11比5结束第六局,他们以4比2涉险战胜波兰组合晋级。

  张超/曹臻对阵墨西哥的马德里/席尔瓦。首局张超/曹臻在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墨西哥组合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张超/曹臻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11比9先胜。第二局张超/曹臻一度以6比4领先,可这之后他们失误频频,竟然连丢7分以6比11丢掉一局。经过局间调整,张超/曹臻在第三局找回感觉,他们连拿9分确立优势并以11比1轻松拿下。

  第四局中国组合很快以5比0领先,但马德里/席尔瓦迅速回敬5分追平,之后双方四次战平,关键球的处理上张超/曹臻做得更好,他们在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比10赢下第四局。在第五局张超/曹臻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他们一路领先以11比3拿下,从而以4比1淘汰对手晋级。

  其他首轮比赛中,日本的松平健太/石川佳纯以4比1战胜一对泰国选手,岸川圣也/福原爱以4比0横扫塞尔维亚的克莱普加/托德洛维奇。新加坡的杨子/王越古直落四局轻取墨西哥的乌里贝/马德里,高宁/李佳薇也是4比0赢球过关。韩国的李廷佑/李恩姬和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也都以4比0击败各自对手,唐鹏/帖雅娜以4比1淘汰葡萄牙的席尔瓦/玛莉亚-肖。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郝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