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压力比两年前大一些 鹿特丹要重新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2: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每个参赛队员都希望拿冠军,上一次我也进入过四强,但是这一届困难会更大一些,我会全力以赴去拼,结果我也控制不了,争取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谈及本届鹿特丹世乒赛,刘诗雯坦言。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乒在阿侯伊体育馆训练馆进行了最后的备战训练,晚上,混双正赛将开始首轮,明天几个项目将全面打响,“感觉现在整体备战状态还都比较正常,现在就等着比赛开始了。”刘诗雯信心满满地表示。

  “第一、二轮的对手都不是特别熟悉,从第三轮开始才会碰到一些实力比较强的海外兵团。还是一场一场打吧,因为淘汰赛不允许有任何的失误。所以还没说看得特别远,一场一场打,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好一点。”刘诗雯说,“球上、技术上已经很熟了,因为封闭训练这么长时间,已经练得很好了。最主要的还是思想心态上要进入状态,要有大赛的感觉,尤其是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是比较难的。”

  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刘诗雯勇闯四强,半决赛中负于张怡宁,两年之后,经历了莫斯科失利的刘诗雯坦言要重新起航,“我觉得跟两年前的不一样其实更多的还是心态上,因为大家对我的了解和研究比那时候要更多一些。自己那时候是第一次参赛,冲击别人的心态更多一些。现在大家和自己的要求和目标会更高,所以压力上肯定要比前两年大一些。但我觉得经历了去年莫斯科的失利之后,自己应该能够把以前的成绩都放下,当做一次重新出发,把这次当做自己的第一次世乒赛来打。”

  本次比赛,刘诗雯仅参加女单一项,“目标肯定是更好,每个参赛队员都希望拿冠军,上一次我也进入过四强。但是这一届困难会更大一些,我会全力以赴去拼,结果我也控制不了。我觉得还是争取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有精彩的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