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见到对手有比赛欲望 一切在准备范围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0: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来到这一住进酒店,一看到对手,立刻比赛的欲望就非常强烈。”本届世乒赛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坦言。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鹿特丹世乒赛将开始混双正赛的争夺,明天上午,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个项目正赛也将全面打响。偌大的训练馆里摆有32张球台,但仍然显得非常拥挤,每张台子都至少有4个人进行练习,上午,中国女队也在此进行了最后的准备工作。

  “目前来讲状态还是比较正常,来到这以后,适应场地各方面都正常。”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李晓霞表示,“很快能融入到比赛当中去,今天来跟大家一起训练,看看前两轮可能遇到的对手,准备一下。”

  作为头号种子,李晓霞所在的1/4区强手不少,韩国的石磊、金暻娥,新加坡的李佳薇,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均在此列,而第3轮中,李晓霞便极有可能与石磊相遇,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中,正是石磊战胜了李晓霞,而亚运会上她又击败了刘诗雯。

  “我现在没想到那么远,两三天之后呢。”李晓霞笑言,“我要一天一天准备,单打双打都有比赛,一场一场过,打到她时再准备。”李晓霞说,“最关键还是以我自己为中心,不管遇到谁,我都会把每一分比赛准备充分,第一、二轮比赛相对比较难打,因为不知道对手是什么样,我们相对紧一点,我这种类型属于要把每个细节都准备到的。”

  此外,谈及中国队的驻地距比赛场馆有40分钟车程会不会对体力有影响时,李晓霞坦言,“不会的,这很正常,亚运会时我们从亚运村出发,要1个多小时到场馆,有时候早上6点半就出发了,这些都是在我们之前的准备范围内,这些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多影响。时差已经调整过来了,吃饭有中餐,一切后勤保障都非常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