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立姣带伤备战 教练李梅素:世锦赛有望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0: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9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女子铅球明星教练李梅素今日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女铅名将巩立姣目前正在带伤备战,如果脚伤恢复顺利,在今年大邱世锦赛上将有机会冲击奖牌。

  巩立姣是1989年出生的年轻选手,在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一举成名:当时她投出了20.35米创造了10多年来中国铅球女选手最佳成绩、并夺得冠军;在2009年的第12届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巩立姣也获得了一枚铜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巩立姣以19米67屈居亚军。今年8月,田径世界锦标赛将在韩国大邱举行,届时巩立姣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李梅素教练告诉记者:“巩立姣在前一段的训练中右脚脚腕意外扭伤,目前正在一边备战训练一边恢复治疗,由于受伤原因、目前的训练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专项训练强度受到了影响。5月15日,巩立姣还将带伤前往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

  李梅素教练也介绍了目前的备战情况:“中国运动员与欧洲选手相比,身体条件和力量上都不如对方,尤其巩立姣身高只有1米74,因此我们在技术上下的功夫比较多,相对也是比较好的,目前巩立姣训练成绩基本稳定在19米50以上。”

  谈到世锦赛,李梅素教练告诉记者:“如果脚伤恢复顺利,6月下旬将有望基本康复,届时将会全力备战世锦赛,巩立姣有希望冲击一枚奖牌。”在问及是否有可能在冲击奖牌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时,李梅素表示:“难度很大!中国运动员与国外高水平选手相比还有相当差距。”

  李梅素教练是中国田径的“明星教练”之一,她是女子铅球亚洲冠军获得者、亚洲纪录保持者,1988年还曾夺得第24届汉城奥运会铜牌,为中国投掷项目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42岁时她还参加了九运会并获得第八名,运动生涯长达26年,堪称体坛传奇。

  中国女子铅球目前已有巩立姣、李玲、刘相蓉三人达到了大邱世锦赛参赛A标,她们很有可能就是代表女子铅球参加今年世锦赛的选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巩立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