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特丹世乒赛开幕式简约随意 文化主题渗透人心

鹿特丹世乒赛开幕式鹿特丹世乒赛开幕式

  在国内看惯了团体操式的开幕式,乍一看到鹿特丹世乒赛的开幕式还真有点不习惯。

  和国内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严谨且整齐划一的、经过无数次操练的团体操式的开幕式相比,鹿特丹世乒赛的开幕式真可谓是一个小成本制作。开幕式就在鹿特丹Ahoy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举行,舞台很小。整个开幕式,就讲一个荷兰的小女孩为寻找丢失的乒乓球 而游历五大洲的故事,在“追球”的过程中认识了亚洲、大洋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的5位小朋友,最后在鹿特丹的Ahoy体育馆找到了丢失的球,和5位小朋友一起快乐地打起了乒乓球。

  开幕式没有巨星,甚至没有专业演员,所有演员都是业余的,贯穿开幕式始终的小女孩长相也不甜美,更算不上漂亮,但这并不影响开幕式所想表达的“乒乓联系全世界”的核心内涵。整个开幕式节目的编排顺着小女孩“追球”的过程展开,从南粤醒狮(上图)、大洋洲的长喇叭、非洲的手鼓 、南美的热舞到北美洲“猫王”与“杰克逊 ”的幽默同台,看得台下的观众兴致盎然。

  和“人海战术”型开幕式相比,这样的开幕式显得随意、自然。除了场面感不太强,其他如文化内涵、幽默感等都略胜一筹,特别是对“乒乓联系全世界”这样一个文化主题的阐述,可谓渗透人心。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