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举办地踪迹难寻 全民健身普及乒乓球运动

孩子们在体育馆内玩有关乒乓球内容的电子游戏。为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推广,组委会在赛场旁开设了乒乓球活动区,让青少年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接触了解乒乓球,培养他们的运动兴趣。(新华社照片)    孩子们在体育馆内玩有关乒乓球内容的电子游戏。为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推广,组委会在赛场旁开设了乒乓球活动区,让青少年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接触了解乒乓球,培养他们的运动兴趣。(新华社照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是本届鹿特丹世乒赛的开幕日,在记者搭乘地铁前往阿侯伊体育馆时,意外地与韩国队在地铁站相遇,原来,鹿特丹世乒赛组委会为节省办赛经费,竟然将接送运动员的班车也列入了紧缩计划之列,各队只能是自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比赛场馆。

  鹿特丹世乒赛组委会的节俭不只在对待运动员的交通工具上。在记者抵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机场时,寻遍机场出口也没看到任何有关世乒赛的宣传标语,只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看到一块印有世乒赛的“易拉宝”广告牌,旁边站着一位满头华发的老者,经询问得知是组委会派来接站的志愿者,但是当他查看了手中接站名单没有记者一行时,礼貌而坚决地拒绝了我们搭乘接站班车的请求,当然他热心地给我们指了一条前往鹿特丹的“光明大道”。

  在世乒赛的举办地,除了在市政厅附近及阿侯伊体育馆周边可以感受到一项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球大赛即将在这座欧洲最著名的港口城市举办外,其他地方难寻“世乒赛”的踪迹。

  在阿侯伊体育馆我们找到了组委会的新闻官,一位50多岁的女士,她迅速地在记者报名单上分别找到了我们一行的名字,将采访证交给我们,每个人的用时也就十几秒钟,然后非常热情地向我们介绍采访的相关事项。在拿到采访证后,记者发现,采访证竟是用彩色打印机打印的。除此之外,记者还领到一份赛程时间表和一张鹿特丹交通地图,而公共交通卡只是运动队才能领到,记者则无权享受。

  在阿侯伊体育馆相连的训练馆,世乒赛赞助商们的展台已经搭建完毕,而在场地的另一边,40张球台也静静地等候着主人的到来,所不同的是,它们的主人不是参赛运动员,而是乒乓球爱好者。

  为最大限度地普及乒乓球运动,组委会特意开辟了这样一个球迷体验区,球迷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可以在这儿过把球瘾,幸运的话还能得到专业运动员或教练的指导。

  组委会新闻官表示,设置这样一个集乒乓球商品购物区和体验区的目的,就是要让球迷近距离地体验乒乓球的魅力,带动乒乓球运动在荷兰的发展。

  本报记者 刘长周(本报荷兰鹿特丹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