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体操赛滕海滨全能领跑 鞍马王肖钦本次比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为期5天的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昨天在江苏省昆山市揭幕。在首日进行的男子团体赛中,东道主江苏队以354.350分的总分获得团体冠军,广东队和八一队分列第2、3位。北京名将滕海滨则以90.500分的成绩在全能比赛中领跑。

  本次比赛共有25个代表队的370名选手参加本次全锦赛,其中包括中国香港队和友情出赛的加拿大队。为了缩减赛程,将预赛与团体决赛合并,一场定胜负。国家队男队主力被划分为3支联合队:滕海滨、张成龙、吕博组成联合一队;严明勇、张宏涛、梁富亮组成二队;冯喆、陈一冰、邹凯、郭伟阳组成三队。比赛共分4场进行,3支联合队被安排在第3场比赛。国家队女队主力队员被分为2支联队参赛。组委会选择将所有国家队队员放到一起比赛,也是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让观众欣赏到更高水平比赛。

  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意外,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成龙在完成飞行动作时掉下器械,仅得分14.550,无缘决赛。冯喆在进行单杠比赛时,由于护掌脱落不慎扭伤手腕,当即终止了比赛。后经过队医检查之后,情况并无大碍,并不会影响到他参加之后的单项比赛。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事后有些后怕,“冯喆不松手或松手稍迟一点,很有可能造成腕骨骨折。”

  2009年全运会后半隐半退的“鞍马王”肖钦本次比赛复出,受人关注。但他的状态不是很好,强项鞍马拿到16.050的高分,暂列预赛第2。他还将参加单杠、双杠比赛。他表示,已做好了竞争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名额的准备。肖钦现在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他去年下半年开始恢复训练,但由于要兼顾学业,恢复得不太理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