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NFL大学橄榄球联赛开战 清华大学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8:53  新浪体育
大学橄榄球拉开战幕大学橄榄球拉开战幕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讯,2011年5月7日,NFL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拉开战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8支球队率先展开角逐,最终首都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软学院分别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分赛区的揭幕战在同一天进行,首都师范大学与北京工业大学两队的比赛率先展开,最终首都师范大学38:6战胜北京工业大学,随后进行的比赛,上海体育学院30:0战胜上海理工,清华大学48:0战胜了北京大学,华软学院26:6战胜华南师范大学。每一场比赛都吸引了大批的橄榄球球迷到场观看,这项运动的热度随着NFL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的进行持续升高。

  据悉,NFL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在中国已经举办了三年,诞生了两支冠军球队,分别是08年的北京体育大学以及09-10赛季的上海体育学院,经历两年的成长,2011年各支队伍已经展开厮杀,这一赛季全国共有44支球队报名参赛,从球队实力到参赛球队数量都创下了3年来的新高。参赛球队和球员在历经两个赛季的洗礼之后,水平也日趋提高,2011年NFL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必将为球迷奉献更多的精彩。

  腰旗橄榄球是源于美国国家橄榄球职业大联盟(NFL)的一项大众化运动,他融入了美式橄榄球的基础规则和技巧,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安全的运动中,体验橄榄球带给人们的激情与快乐,与美式橄榄球规则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在比赛中不允许抱人和推人,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它现在是世界发展最快的运动之一,目前已在在全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广泛流行。这项运动充满了快速的奔跑、熟练的技巧和简单多变的战术。

  为能够让中国的学生们分享腰旗橄榄球比赛的乐趣,从2003年开始,美国国家橄榄球职业大联盟(NFL)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120余所中学中对腰旗橄榄球进行推广,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记者从一名赛事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NFL在中国的推广刚刚走入正轨,而腰旗橄榄球在大学生中获得了很高的认可,随着NFL对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的投入,有了更多裁判、教练、器材的支持,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橄榄球,体会橄榄球这项运动的魅力,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随着这几年NFL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在中国高校的进行,腰旗橄榄球积累了众多爱好者,在北理工大学进行的揭幕战的看台上,记者采访到一位特殊的球迷,他是08年的冠军队成员,他对记者说,“虽然已经毕业不能再参加比赛,但我对橄榄球的热情却从未削减过,每年的联赛我都会格外关注。”,在问到今年哪支队伍会问鼎大学碗的时候,他的回答很干脆,“当然北京体育大学,虽然这支队伍较我们那时候实力有所减弱,但仍然有争冠的实力。”看得出他是真的还在关注这项运动。

  另外,2011年上半赛季将于9月份结束,9月到11月将进行秋季联赛和城市决赛, 2011年12月北京、上海、广州及上海东道主球队角逐大学碗。

  首轮其他比赛结果:北航-农大13:12;科经管-首经贸7:32;北邮-北林19:8;上海大学-华东理工 37:18;上海复旦-上海财经6:9;上海交大-上海同济26:6;广州中医药-广东工业6:12;广州大学-广州体院13:6;华南理工-广州美院12: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