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王皓卫冕先易后难 “二马”同处争四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 作为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项目,国乒三虎张继科、王励勤和许昕所在的3/4区可谓“难上加难”,三大高手注定只有一人可跻身四强,外界普遍认定他们已进入了“死亡之区”。

  同在这一区域的球员高手林立,实力均衡,其中王励勤和许昕同在一个1/8区,而这个1/8区并未有太强选手对二人造成威胁,王励勤有望与许昕在1/8决赛会师。张继科则很有可能与朱世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对王励勤来说,稍显利好的一点是,他打许昕不像打马龙、张继科那样吃力,不久前他还在热身赛横扫了这位上海队的小师弟。张继科前几年对朱世赫的表现并不过硬,加之又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朱世赫对他考验不小。不过若能过了朱世赫这一关,张继科便有机会与王励勤和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而作为头号种子选手,王皓则独自把守上半区的1/4区,这一区域高手不多,唯一能对王皓构成威胁的是日本一哥水谷隼,但在去年的亚运会半决赛中,王皓曾以4比0横扫对方。

  与王皓同在上半区的还有马琳和马龙,而“二马”又同处上半区的2/4区。在晋级之路上,马琳将先后迎战日本的丹羽孝希以及佩尔森、庄智渊等名将,而马龙的主要对手分别有韩国悍将吴尚垠和中国香港名将唐鹏,从各自交手的战况来看,“二马”各自闯关,为一个四强名额展开“内战”的可能性很大。尽管马龙对马琳近期交手记录占优,但后者抱有大满贯之梦,且大赛经验丰富,一旦状态调整到最佳,恐怕没有谁能阻止马琳挺进四强。

  2号种子波尔所在的4/4区只有一位中国选手陈玘,按照平时的实力对比,波尔占据一个四强名额算作正常发挥,接下来的问题是,中国选手四强之后谁来阻挡波尔?

  本报荷兰鹿特丹专电 特派记者 徐钊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