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今开打同室操戈考验继科 海外兵团围困晓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6:19  舜网-济南时报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抽签仪式尘埃落定,两位山东选手张继科和李晓霞的签运均不佳,张继科场场都是硬战,要先打世界上“最难缠”的削球手朱世赫,接下来还要与队友同室操戈。李晓霞想晋级要打遍最强海外对手,前路荆棘密布。鹿特丹世乒赛首日为资格赛,由于中国队的队员全都为种子选手,他们有更多的时间适应场地备战比赛。

  张继科前路坎坷

  按照此次抽签规定,男、女单头号种子王皓和李晓霞自动进入男女单的第1号签位,位居上半区,男、女单的2号种子波尔和郭焱自动进入下半区。在男单1/4区,因为没有别的中国选手,王皓进入四强的机会很大。男单2/4区则有4号种子马琳和5号种子马龙,如无意外,两人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男单3/4区则云集了3号种子张继科、6号种子许昕和9号种子王励勤三位中国选手,王励勤很可能与许昕在八分之一决赛提前相遇。12号种子陈玘则一人独守4/4区,独力面对萨姆索洛夫和波尔。

  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特别关注有三名中国选手所在的男单3/4区,他认为张继科的前路比较坎坷。“张继科从抽签的结果看,挑战性还是蛮大的,首先要过韩国的朱世赫,然后,正常情况下还要过许昕和大力(王励勤)的胜者,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半决赛还有波尔。”刘国梁透露,从这几年的战绩来看,张继科对朱世赫的战绩是中国球员中最差的,“所以朱世赫这一关对他来说极具挑战。”张继科除了玩儿命打,没有别的选择。

  李晓霞暗藏隐忧

  女单1/4区除了李晓霞,还有8号种子武扬。郭跃和丁宁分别独守2/4区和3/4区。就抽签表来看,头号种子李晓霞的前景布满荆棘。与她同一区的有匈牙利选手洛瓦斯、朝鲜选手金仲、韩国名将石贺净、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等人。如果一切正常,李晓霞可能在第二轮与洛瓦斯相遇,其后在第三轮很可能与石贺净交手,其后在第四轮有可能遇到沈燕飞,之后还有可能遇到李佳薇。石贺净和沈燕飞都被中国女队列为第一档次的对手,其中石贺净在去年世界杯团体赛上战胜过李晓霞,对李晓霞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沈燕飞和李佳薇这两名队员都是经验丰富的选手,在这种世界大赛上很有可能给李晓霞制造麻烦。

  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对头号种子李晓霞表现出一定的担忧。“按实力,李晓霞是夺冠热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她将会和韩国的石贺净相遇。后者可以说是我们主要的对手,说她是主要对手,主要是因为她对我们有过胜绩。团体赛相遇过,她赢过李晓霞,但是从技战术和心理上看,李晓霞有一定的优势。”

  其余两个分区,女乒两大主力刘诗雯、郭焱同在4/4区,将力拼一个四强席位。而此前状态起伏不定的郭跃抽得上上签,所属区域并无知名强手。

  特派记者闫珍珍(时报鹿特丹5月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