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体操锦标赛 北京奥运会冠军程菲肖钦重出江湖

  全国体操锦标赛昨日开战 广东队获得男团亚军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昆山5月8日电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今天在这里拉开帷幕,首日4场男子资格赛结束后,以新人担纲的广东队列东道主江苏队之后,获得男子团体的银牌。

  本次赛事是中国体操今年的第一场国家级赛事,除了是世锦赛的一次重要选拔外,更要检验国家队冬训的效果。本次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的看点,那就是沉寂多时的程菲和肖钦两位奥运冠军“重出江湖”,这是两人2009年全运会后第一次在赛场亮相。

  谈及首日战况,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还存在不少失误,主要是冬训练习的新动作运用起来还未成熟,难度加上去了,但动作完成质量却下降了,此外还出现了冯喆因护腕弹开而手腕受伤的小事故。

  温情一幕·陈一冰

  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今天恰逢母亲节,两位北京奥运会的冠军都用比赛“说话”,向自己的母亲表达了爱意。

  难得在母亲节复出赛场,肖钦觉得挺有意义的。由于白天都在比赛和训练,肖钦只能晚上给母亲打电话,告诉她自己重返赛场感觉很好。此外,肖钦一早就吩咐家乡的表妹晚上一定要带自己的父母出去吃饭。

  而一向高调的陈一冰此前已在微博上说了很多感恩的话,并表示要在比赛中以一套出色的动作当作母亲节礼物。今天,他唯一的缺陷就是吊环落地时没站好,不过他对自己鞍马水平的提高很满意。赛后,陈一冰将手指放在双唇之上,对着电视镜头说:“常年因训练比赛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作为儿子的角色是做得很差的,所以要在这里说一声:‘妈妈,我爱你’,希望你每天都能开开心心。”

  焦点人物·肖钦

  复出首个任务:“减肥”

  今天赛场上的焦点人物是肖钦,因为这是他在十一运后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肖钦原本打算参加鞍马、双杠和单杠3个单项,但由于赛台训练后缓不过来,感觉很累,肌肉都有点僵硬,所以就放弃了单杠。而在强项鞍马上,肖钦自评只发挥了50%的水准,即便如此,他仍凭借6.5的难度获得了16.05的高分,顺利挺进决赛。

  今天,肖钦在上鞍马前,表情略显紧张,一度因凝神想动作而迟疑了很久才上器械。赛后,肖钦表示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的气氛,毕竟离开赛场太久了,今年过年后才恢复系统训练。如今体重很快从120斤减到了110斤,而行内人士对他此番复出的评价不错,这令肖钦非常高兴。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肖钦复出的表现也感到满意,称其短时间内恢复到这样的水平相当不容易,只是,肖钦要想恢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水平,还需要继续努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