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成龙单杠失误非偶然 自信“失败也是一次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23: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昆山5月8日电(记者 李旭)“做成功了固然是收获,但即使失败了也是一种锻炼,否则永远没有提高的可能。”对于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成龙而言,本次全国锦标赛便是一次锻炼的机会。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今天在江苏省昆山市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了缩减赛程,将预赛与团体决赛合并,一场定胜负。比赛共分四场进行,其中国家队主力被划分为三支联合队,安排在第三场比赛。

  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成龙参加了全能的角逐。首轮自由操,他的发挥相当抢眼,动作细节上较之去年有了一定提升,得分15.70排在预赛第一。不过良好的表现并没有延续到比赛结束,在最后一轮单杠的比拼中,他在完成飞行动作是掉下器械,仅得分14.55。

  张成龙坦言,这个失误对于他而言其实并不是十分“突兀”,“那个前空翻,是学得最晚的,今天没有发挥出来。主要还是因为动作、技术不到位。”张成龙透露,只有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还需要教练在下面保护。

  尽管因为这个动作的失误无缘晋级决赛,但张成龙不会太过懊恼,因为对于他来说,这次全锦赛就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冬训中,除了单杠和自由操没有加难度,其余都是加了难度。”张成龙说,“加了新难度之后,成套熟练性肯定会差一些。这次比赛,成功的项目肯定是收获,但即使有的失败了也是一次锻炼,不然的话永远没有更好的水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